August 4, 2013

我想要返間街坊茶檔~Killiney吉利尼屯門店

最近屯門變天(V City開幕)成為了新聞焦點之一,我在屯門住了30年,又怎會沒有這種時代變遷衍生的無奈感。

先不說離我家有廿分鐘腳程的V City,與我家屋苑相鄰的安定邨,亦正進行翻新工程,領匯打造新商場的手法不用我多說,各區都有例子,大家都知道會是連鎖店的天下。


新開業的食店中,想不到新加坡來的Killiney也在此偏僻地區開業。

星期六與兩位家人於午飯時間光顧,店不大,等位的人多,而這裡是自助式服務,所以唯有不好意思地站在人家枱邊等位。

與尖東店餐牌不同,這裡的餐牌沒有圖示,莫說是屋邨客,就連不時光顧星馬餐廳如我,看餐牌都要點時間消化,要了解Kopi-C和Kopi-O都要點時間,難怪餐廳在收銀處附近擺放了數款食物的實物。


食物選擇佔了一半是飲品,而當中更佔了一半是咖啡奶茶類飲品,因為可分為甜奶/淡奶/椰奶/椰糖,還要分冷熱,所以細看之下可選擇的類別實際上不多。

看餐牌見不到套餐的蹤影,點餐後在收銀處旁卻發現一張A4紙,寫著吉利尼自選套餐,任何飲品+新加坡風味系列(即叻沙、米暹、咖喱雞飯等)可減$6,任何飲品+咖椰多士系列可減$4。

我點了Mee Siam米暹($48),份量少得可憐,男生要點兩份才夠飽吧!用來撈米粉的醬汁以酸味為主,合我口味,亦是最好味的部份,因為其它白烚蛋、發白的蝦仁和灼熟的銀芽都沒甚味道。一如所料,吃光都不太飽肚。


我哥點了Laksa叻沙($48),知道這裡的喇沙沒有螄蚶是常識吧,要為此而扣分實在有點吹毛求疵。湯底味道頗濃郁,用的是米線,整體評論是不過不失,不會好吃得叫人想再吃,但也不算差,最弱一環同樣是那顏色發白的蝦仁。

點了吉利尼傳統套餐($38)給媽媽,咖椰多士是眾多食物中最有水準的一道,兩隻半熟蛋貌似不錯,但感覺太生了一點,感覺很水。跟蛋送來了甜豉油及胡椒粉,但轉頭就有職員問用完了沒有,要拿去給下一枱客,想不到這兩種調味料都要配給。


我哥點了冰調甜奶紅茶($20),味道夠濃郁,冰塊夠多夠凍。


我點了Teh甜奶紅茶($16),起初見我哥杯凍飲用膠杯都不以為然,直到我杯熱飲也是用紙杯就大失所望,是瓷杯不夠嗎?顯然不是,全場都在用紙杯,那麼向街玻璃的瓷杯單是用來裝飾嗎?這種奶茶不用瓷杯就風味大減,等於你去茶餐廳飲熱奶茶,侍應用紙杯奉客是何等古怪。

送Teh來的時候還有小插曲,侍應送上杯我一看就知道是咖啡的飲品,我再用鼻子確認,向侍應反映她彷彿如在夢中,然後追過去鄰桌,原來她把奶茶和咖啡調亂了。

至於杯Teh的味道,坦白說我已分不清是紙杯作怪還是本身已經不好喝,電話裡頭正在入屯門的男友著我買杯Teh給他,我也斷言拒絕了。


上圖為新加坡光顧的Killiney,我欣賞的那杯Teh除了味道,還有瓷杯和小匙羹的配套,風味是不能減的。

除了兩杯奶茶,亦為媽咪點了杯Merlion Lemon Tea新加坡式檸檬茶($18),甚麼是新加坡式不知道,只見熱檸檬茶亦用紙杯盛載,枱面沒有糖,於是問侍應拿取,侍應去翻了翻櫃桶發現沒有,於是提議將茶拿入去廚房加糖,我們答應。茶回來了,不知道廚師究竟有沒有下糖,因為茶的味道也是差不多,我們唯有算了。

有時候經過尖東,Killiney是我歇腳的選擇之一,但作為街坊食店,食物價錢貴不在話下,一碗叻沙加奶茶都要$58,而且食物選擇不多,質素不濟,服務又混亂,媽媽說不少附近街坊都說試一次就夠,對面那間潮式粉麵廿幾蚊有一碗,隔離粥檔現在兼賣碟頭飯,行多兩步就是麥當勞,顯然那些味道更加街坊價錢更大眾化。

明明Killiney在新加坡是地道到不能地道的茶檔,來到香港這個屋邨走中高檔路線,成立嗎?


寫Blog的這一刻天氣很好,多拍一張屯門風景相給大家,我對著這個景色十多二十年了,近年因為圖中的幾幢特別高豪宅覺得很礙眼,亦把山脊線斷掉,那就是V City和瓏門了。

Killiney吉利尼
地址:屯門安定邨商場地下C100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1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