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 2013

2013高雄墾丁遊。隨便吃吃就好~墾丁大街

※ 2013高雄墾丁遊 - Day 2 ※



吃過泰式晚餐,就逛逛墾丁大街消化一下,但其實是吃另一餐的開始。


墾丁大街不太長,由頭走至尾半小時也不用,我們先從頭至尾走一轉,看看有甚麼有興趣的,回頭才光顧。

大街既有入舖的店舖,亦有不少街邊檔,街邊檔以小吃為主,間中有一些供玩樂的檔口,當然想玩要先付費。


有去過台北夜市的話,會發現同墾丁大街的小食相差不遠,香口炸物類比較多。


來了一串墾丁牧場炸鮮奶(NT20),八卦的我問老闆為甚麼方形的牛奶粒會變成圓形?老闆輕描淡寫的說了句是因為甚麼甚麼作用,甚麼甚麼我已經忘了,但相信每天都會有人問他這個問題吧。


凝固了的方形牛奶粒。


炸好後變成圓波波了,雖是炸物,但口感並不油膩,質感是外微脆內軟滑,奶味頗濃,買一串試試就夠。


男友對這間扛棒醬烤雞排很感興趣,因為我們在香港深水埗嚐過不錯的醬烤雞排,然而那間店結業了,身在台灣,這店的雞排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這家店人氣甚旺,來買雞排的人塞住門口,而且雞排即叫即炸,製作需時,所以都花了點時間等。

越是期待越是失望,樣貌娟好的炸雞排,雞肉不見嫩滑,外皮醬汁亦不見得濃郁美味,我咬了兩口就放棄了,男友本著不想浪費食物的心態才勉強多吃幾件。


吃過東西,當然要找點喝的,來台灣不喝茶不喝水就是要喝珍珠奶茶,經過多間茶店,對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的招牌甚感興趣,而且此店是眾茶店中最大的一間,更設有零售區賣相關茶品,應該有點水準吧?


此茶店供應的飲品名字頗趣怪,我們按飲品的人氣度選了草泥馬咕嚕嚕(NT55),以膠樽盛載很方便外帶。可是這亦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例子,嘩難喝到不得了!淡而無味,珍珠又沒有咬口,又是勉強自己多喝幾口,唉。


兩回慘痛經歷後,已不想再試任何東西了,但見到有兩檔炸Oreo,剛巧我們出發台灣前,得知香港西貢有一小食店賣炸Oreo,食評說很難吃,難得在墾丁遇上,我想知究竟是炸Oreo本身這道小食不好吃?還是那間店處理不濟?於是鼓起勇氣買一份。


這檔口堆滿了盒裝Oreo,接柯打後就把Oreo餅放入粉漿中,沾滿後就丟入油鑊中炸,然後就變成好像壓扁了一樣的湯丸。


隔油放涼一會後,老闆用較剪把每粒Oreo剪兩下才奉客,想不到這Oreo比想像中要美味得多,中間的Oreo餅像變成朱古力軟心餡,而外層的炸粉漿帶點軟糯口感,用來做這晚的甜品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以為是時候鳴金收兵,豈料男友對剛才經過的黃金右手雞翅包飯念念不忘,於是折返買一份外帶回民宿吧!


即點即炸的雞翅,中間塞滿有味飯,雖然回民宿後放涼了,但味道仍然不錯,蜂蜜芥末味道很好,雞肉和飯的層次分明又很配合,相信如果即場趁熱吃效果更好。


既然外帶食物回民宿,我就決定多帶杯珍珠奶茶,以彌補剛才的心靈創傷。在貢茶和50嵐這兩間飲開有水準的茶店之中選了後者,因為香港近年沒有50嵐嘛!結果味道好正常,大感安慰。

墾丁大街的小食質素實在麻麻,與台北夜市那些實在無可比擬,但勝在有地方可以逛逛而且過過口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