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9, 2013

難忘QUEMO西班牙海鮮飯~The East西班牙番茄節

這晚應合和The East邀請,到最近火紅得很的西班牙餐廳QUEMO吃晚飯,品嚐名為「西班牙番茄節饕宴」的多道菜式,有這饕宴的出現,是因為The East於8月份舉行西班牙番茄節,旗下全線西班牙餐廳都會推出期間限定的番茄菜式。


最近香港湧現不少西班牙餐廳,當中更有來頭不少的廚師坐鎮,因此飲食界的話題離不開西班菜,位於灣仔QRE Plaza的QUEMO是其中一間。

QUEMO是西班牙文,解作燃燒、火熱之意,侍應出菜時叫著"Quemo!Quemo!",與本地侍應叫著「滾水!」大抵有著差不多意思吧,氣氛同樣熱鬧。此店的主理人有兩位,一是來自巴塞隆拿餐廳El Quim de la Boqueria的店主Quim Marquez,另一位是來自北京西班牙菜餐廳Migas的總廚Aitor Olabegoya,而餐廳主廚是上鏡總愛裝鬼馬表情的Jordi Garcia de Alcaraz Argemi,他是Quim的門生,餐廳屬於Elite Concepts集團。


這晚的菜單由公關安排好,除了品嚐多款番茄菜式,亦有餐廳的招牌菜。先來西班牙番茄凍湯Gazpacho($68),以玻璃酒杯奉上,橙黃色調喝到番茄和橄欖的清新味道,質感濃而滑溜。

Gazpacho後面那杯是Sangria,侍應先放下酒杯,然後逐位斟滿,怎麼杯中沒有生果粒呢?原來這裡的Sangria做法是用乾果浸製,將乾果、檸檬皮、橙皮、肉桂等放入類似煲湯魚袋的袋包好,放在紅酒、白蘭地中浸7天,這杯Sangria味道醇香,很易入口。


西班牙番茄沙律($108)賣相紅紅綠綠極為吸引,墊底用了西班牙牛心番茄(圖中菜式背景那個就是了),再配以沙律菜、Bell Pepper,以黑醋、橄欖油調味,牛心番茄肉很厚身,味道清甜,蔬菜新鮮,沒有不好吃的理由,這道菜我添吃了兩次。


煙燻魚肉茄子釀番茄($68)賣相比較精緻,番茄內釀入煮過的茄子、洋蔥和紅椒,放上煙燻過的馬友魚肉,再蓋上刨成絲的羊奶芝士,建議食法是原粒番茄放入口最原汁原味,但自問嘴不夠大,還是切開品嚐好了。各種蔬菜的甜味,配以煙燻味頗濃的魚肉,是個很好的平衡。而表面用來點綴的黑色小顆粒,貌似魚子醬,原來是西米,想不到原來西班牙菜都用到西米呢。


接著來了一碟煮蜆,咦!餐牌上沒有寫呢……


原來這碟蜆是地中海特色海鮮飯($368)的一部份,這個海鮮飯是招牌菜之一,特色就是與坊間吃到的海鮮飯不一樣,海鮮還海鮮,飯還飯上枱。


呈黃色的飯粒薄薄一層粘著大鑊,夾雜魷魚粒,做法是先用魚湯煮西班牙米,再放入焗爐焗至收水。


上枱後侍應以分Pizza的方法分飯,這樣每位客人的份量就相若了。


飯粒吸盡魚湯味道,質感彈牙、有咬口,卻不會過份死實,魷魚粒軟腍得很。吃飯時配搭鮮味的煮蜆、蜆汁、沙律醬,我更愛灑點檸檬汁令味道更清新,愛吃有味飯的我樂透了,這個飯是必吃推介。


除了巨大大鑊飯帶來的震撼,這個烤西班牙小羊腿($888)出場時氣勢亦十足,想不到是原隻羊腿以木板形式上枱,佔去枱面不少空間。


羊腿表面見到烤乾了的香草,而上枱時撲鼻而來的亦是香草香味,非常誘人。


羊腿經過長時間慢煮,輕輕用刀叉拆解已經骨肉分離。


薄薄的皮層下保留著適當的脂肪,想不到肉質非常軟腍,有點像雞肉的質感,卻又帶著濃郁的羊脂羶香,好吃極了!當然如果你吃羊怕羶味的話,不建議你點這道菜,否則怕你會離枱三呎,但愛吃羊帶點羶味的我就非常享受。


試菜當晚為周三,我們入座後不久隨即全場爆滿,親身體會到此店的火熱程度,的而且確食物質素上佳,難怪受歡迎,想光顧要先訂位比較隱陣。餐廳陳設走較為平實的路線,沒有誇張的裝飾,坐滿人的場氣氛實在熱鬧,大家聊天時候難免要用力一點。


最後公關送上一支1.6L的西班牙凍湯,讓我回家可延續西班牙美夢,如果大家在The East商戶即日單一電子消費滿$800,或者以The East Club 800積分,亦可以免費換領一支。這支湯除了可以直接雪凍飲用,亦可以自行加入脆麵包粒、青瓜粒、芹菜條等做配料。

這個西班牙番茄節會在整個8月舉行,除了這晚品嚐的QUEMO,參與餐廳還有 View 62 by Paco Roncero、Viva Ana Tapas & Wine Bar,它們都會用西班牙有機番茄炮製菜式供應,而其它餐廳如W28、一遊、Zummer等在QRE Plaza的餐廳,亦會供應番茄菜式,合和中心露天廣場會舉行與番茄有關的活動。

QUEMO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5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11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