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13

20安士的生日晚餐~Grand Hyatt Steakhouse

Cafe Deadend享用過咖啡時光,離晚餐尚有時間,二人手拖手沿著普慶坊下山,經過ifc,做了個無聊舉動──搭渡輪過海。


說這個舉動無聊,因為我們在尖沙咀碼頭逗留一會後,又乘渡輪再過海,回到港島去。

提議這個行程的人說,一來一回每人船票不過$5,既然和地鐵價錢一樣,何不吹吹海風欣賞一下景色?況且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離碼頭路程也不遠。

有時間就嘗試走平日不會走的路,換個角度看看我們這個熟悉的城市,也不錯。


雖然當日陰晴不定,乘渡輪到灣仔時更下起大雨來,但從碼頭走到君悅酒店,沿途都在有蓋天橋和大廈間行走,不怕沾到雨水。


這家餐廳網頁有Online Reservation服務,這晚的約定,有人早在半年前已上網訂枱,臨近預訂的日子見餐廳遲遲未來電,還怕餐廳會因為他太早預約而忘記,當然餐廳沒有忘記,來電確定這個約定,他的心才定下來。

傻傻的他到場才以為我沒有吃過這間餐廳,我早在餐廳Grand Opening那晚跟公關吃過飯了,不記得嗎?重溫《有幸成為Grand Opening的座上客~Grand Hyatt Steakhouse》

我選這家餐廳,是因為這裡一直在他的Wish List上。

雖然他早在網上翻過餐牌,但看到餐牌這個又想點,那個又想叫,一時拿不定主意,心思細密的侍應見狀,上前作了一些推介,並著我們不用急,更奉上一壺暖水,讓我們慢慢看。


點菜過後,先奉上香草牛油包,麵包形狀比我上次吃到的更圓潤,牛油香氣不減,全件麵包香脆度十足,一撕一搣,就算盡量慢動作,也難免全枱全碟都是麵包碎,手指頭也沾滿牛油香。


Seared Maryland Crab Cakes($280)是我的推介,上次吃過這裡的蟹餅過後,無論何時再吃到蟹餅,都自然會與這裡作比較。因為我倆胃納不多,所以在只可選一款前菜的情況下,必選蟹餅無疑。價錢較去年增加了$40,美味依然,厚厚的蟹餅是肉眼可見的真材實料,一絲絲蟹肉在向你招手。


煎香的蟹餅形狀很完整,然而輕輕用刀叉一動,一塊一塊的蟹肉就鬆開來了,鮮味十足,沒有過多的粉漿,淨食和蘸點蛋黃醬是兩種感受。吃罷濃味的蛋黃醬,享用伴碟的橙肉沙律,配搭非常討好。


吃過前菜,在等待主菜上場的空檔期間,與男友聊個不停,其實他也早就來過這個地方,當時Grand Hyatt Steakhouse還未出現,這裡仍是間Thai & Grill Restaurant,但與現在同樣是昏暗的燈光,氣派的裝潢,甚至旋轉樓梯下的大圓桌位置也沒有改變,還記得那次吃到的牛扒水準叫人喜出望外,想不到轉眼就變成一間真正的扒房了。


主菜我們選了Canadian Bone in Strip(20oz/565g)($560),這個份量當然是for 2,不過牛扒之巨大似乎在相中未能完全表達出來。


牛扒生熟度我們選了Medium Rare,這亦是侍應建議的,一切開就見到嫩紅的牛肉顏色。由於這塊扒連骨,所以落刀時有點困難,侍應見狀立即上前協助,結果交由他沿L型骨切出牛扒,我們再自行分配。氣力大的男人如他,都與牛扒搏鬥了一陣子,因為除了骨位還有筋位部份較難切斷。

牛扒已經餐廳Dry-aged處理,這件牛扒肉質結實,肉味不算很濃郁,個人還是喜歡肉質稍為鬆軟一點的牛扒,吃到後來發現牛扒底燒得有點過硬,整體感覺未算很好。

牛一的我對這塊牛扒評語普通,但男友卻十分喜歡,畢竟是個食肉獸,他吃得甚為滿足,甚至不放過黏著骨頭上的肉。


Side Dish選了兩款,有為我而設的Green and White Asparagus($95),原先想點Creamed Spinach,但我始終怕忌廉味太飽膩,於是選擇味道最清新的蘆筍,無論青或白蘆筍都清甜多汁,當然白蘆筍質素同早陣子在Sabatini吃到的粗壯版有距離,但仍是不錯。


選Side Dish時男友的心水選擇都有一個共通點──肥,首選Aged White Cheddar Macaroni,次選薯條,但當我明言焗通心粉我只會吃一啖其它要他解決後,他唯有轉軚選薯條,起碼我肯分擔一部份。

至於薯條的選擇,侍應建議Shoestring Fries,薯條如其名好像鞋帶般幼,我心想豈不是吸油最多的一款?幸好男友也不愛太幼身的薯條,最後選了Trice Cooked Duck Fat Potato Fries($95)。這款薯條用鴨油去炸,粗身程度猶如薯角,表面並不脆口,每一口都是實實在在的粉軟薯仔肉,較為飽肚,建議三人以上才點叫。


當我們吃到撐著肚子的時候,女侍應走過來稱讚我們很厲害,輕鬆幹掉20oz的牛扒,然後遞上甜品Menu,哈哈!

這裡的甜品也值得一吃,根據上次的經驗,每款甜品的份量都很大,正在猶疑之際,發現原來新增了Half Portion,應該是照顧我們這類死撐要吃甜品但根本已有十二成飽的人。最後點了比較不飽肚的Black Forest Sundae,而且是Half Portion,嚐嚐甜頭就夠了。

我剛才提及的那位侍應,此時突然在我跟前擠眉弄眼笑起來,原來另一位侍應捧著點了蠟燭的雪糕新地要出場了,他擋在我跟前就是不想驚喜太快穿幫吧!接著兩位侍應和男友唱起生日歌來,我笑到合不攏嘴。

許個願吹蠟燭,然後你一口我一口地品嚐軟滑的軟雪糕,雲呢拿和朱古力扭紋雪糕各佔一半,加上小顆Brownies、車厘子、朱古力碎,味道不會太過甜膩,但個人認為朱古力雪糕佔多一點比例會更好,畢竟它叫Black Forest嘛。


一開始說過侍應為我們準備了暖水,這壺暖水亦不時補充,但吃牛扒喝暖水感覺怪怪的,於是點了瓶Sparkling Water(平日他點Still,但我偏好Sparkling),在侍應推介下就來了支San Pellegrino($98/大),向來不怎麼愛喝Sparkling Water的男友大讚好喝,因為這品牌的氣泡不強勁,於是他不抗拒甚至愛上了,轉頭走去阿信屋睇,一Pack6支細只賣$35,勁想買幾Pack回家。


最後侍應替我們合照,又用餐廳的相機替我們拍照,問他有甚麼作用?他笑說用來貼在門外,其實是用來做生日咭呢!

整個用餐體驗非常愉快,雖然時限規定6時入座8時半要還枱,但時間非常充裕。而坦白說去到這種燈光昏暗的餐廳,因為我不喜歡燈光不足的環境,整個人不期然地緊張起來,但想不到在侍應Dickson(我整篇文提著那一個)的照顧下,氣氛出奇地輕鬆,他很會說笑,又會在適當時候提供協助而不會過份打擾,這頓愉快的生日飯他也有不少功勞呢。

當然,最後還是要大大力多謝請客的那一位,他說這頓飯價錢物超所值,既然這樣,快手訂幾個月後的枱我們再來吧!

Grand Hyatt Steakhouse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643

P.S.: 最近工作和私生活都太充實了,休息不足,提筆寫Blog實在困難,往往開了電腦然後腦閉塞沒有心思和氣力寫作,希望剛完成了一個大決定,時間會充裕一點,畢竟心想寫Blog但精神不容許是很煎熬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