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8, 2013

Cafe&Meal MUJI首間海外店登陸銅鑼灣

收到MUJI寄來的邀請信,超級興奮,因為Cafe&Meal MUJI登陸香港!

這晚來到MUJI利舞臺分店,與一眾Blogger來個裝修後的新店預覽。


未聽公關介紹,我還一直把餐廳唸作MUJI Cafe,原來是Cafe&Meal MUJI才對。

Cafe&Meal MUJI在日本有17間分店,香港是首間海外分店,真好奇為何選擇香港呢?Cafe當然貫徹品牌的簡約風格,平日衣著、用品可以好MUJI style,現在連吃都可以。


餐廳是自助形式經營,一進門就見到光猛的冷藏雪櫃,陳列了八款食物。


餐廳的膳食理念為「素の食」,素解作本來、素來的意思,並非素食,品牌對食材用料講究,盡量採用當造食材,煮法簡單保留蔬菜的形態和營養,適量調味,不添加防腐劑等,暫時菜式選擇共有十多款,全部多菜少肉,都是以健康為大前題。


連肉類菜式都會配搭蔬菜烹調,例如雞翼伴蔬菜、菠菜雞肉漢堡等,感覺有點像媽媽為了哄兒子多吃蔬菜而出盡法寶,絞盡腦汁把蔬菜加入肉類菜式之中。


用餐區以落地玻璃與零售區分隔開,枱椅都是木製家具,簡單以一幅巨大的甘筍相做裝飾。


除了二人枱和大枱,亦有適合一個人用餐的高枱椅,面向零售區可以看到大家血拼時的風采,但當然to see and to be seen,你望人時人家也望你進餐。


當晚的預覽活動,包括來自沖繩的焙茶師的茶葉講解,他的茶葉工場會為不同品牌度身訂「焙」不同味道的茶葉,日本眾多間Cafe&Meal MUJI的茶葉都由她的工場供應,香港的也不例外,這晚介紹了Earl Grey、洛神花茶、紅茶及香料茶,當她了解過香港的飲食習慣後亦在茶葉味道上稍作調整,她說香港人喝檸檬茶下三片檸檬,日本人只下一片,因此她將紅茶味道加強,更說這款檸檬茶口味比日本的更好喝。


接著到大家最期待的環節──試食!


餐廳是自助形式,點菜時選三品(3款/$88)或四品(4款/$98),配以白飯或十穀飯,湯或餐飲,當晚試食的是三品料理,一隻大碟擺放了三款菜式,加上十穀飯和麵豉湯,以一個木盤呈上。


日式羊栖菜沙律,羊栖(讀音:妻)菜即是平日吃日本菜冷盤的海藻類東西,加上沙律菜、紅蘿蔔和適量的醬汁,味道很清新清爽,以羊栖菜味道最為突出。


日式醃季節蔬菜,看介紹是先把蔬菜炸過,然後於冰涼的和風醃汁中急凍,無論看或是吃都完全感受不到炸過的痕跡,調味汁輕帶酸酸甜甜的頗開胃,由於蔬菜吸滿醬汁,沒有味道太淡的弊病,連一向不愛吃蔬菜的男友都讚好吃。


菠菜雞肉漢堡,近年形容漢堡扒的字眼通常都見到肉質鬆化、Juicy肉汁豐富之類,這件雞肉漢堡卻走另一種路線,混入菠菜的雞肉感覺實在,有適度的彈牙感覺,感覺像家庭式料理。


當晚我最欣賞和感到驚喜的是十穀飯!飯粒粒粒飽滿,煙韌有飯香,加上10種雜穀帶來點點粗糙口感,超讚!現在每逢吃白飯時都想起這個十穀飯呢。


吃過主菜,就以本和香糖布甸做甜品,以本和香糖炮製,本和香糖是100%以沖繩蔗糖做原料炮製的糖,它和日本著名的三溫糖比較,本和香糖的鈉含量比較少,鈣、鉀、鎂含量更多,其益處比精製的白砂糖更要多更多。這個布甸份量不少,用上岩手縣的雞蛋炮製蛋味香濃,質感亦軟滑,甜度適中。

我在MUJI網頁找到這個本和香糖布甸的食譜,有空試試。


最後還有飲品,看似是普通的凍檸水,原來是檸檬梳打,選用的是廣島縣的大長檸檬,皮不似香港吃到的檸檬那麼苦澀,大家都忍不住一起吃檸檬。


我沒有去過日本的Cafe&Meal MUJI,所謂物離鄉貴,上網看看Cafe&Meal MUJI網頁,三品料理780円、四品料理930円,轉十穀飯要加100円,的確較香港便宜,但挾著品牌的魅力,我相信香港這個定價還未至於趕走大量顧客的。

瀏覽網頁,見到日本那邊有賣麵包和更多甜點款式,甚為吸引,未知香港店何時引入呢?


這個Blogger預覽活動重點並非只有Cafe&Meal MUJI,在試食前我們先走勻店內每個角落看看最近貨品。

與Cafe&Meal MUJI同一層有MUJI to GO,售賣很多旅行用品,其中有Blogger朋友大讚無印的行李箱很好用亦很襟用,凹凸坑紋設計是方便額外套上的行李帶不會飛脫。


夏天來到,通爽的麻製品的衣服成為焦點。


護膚品選擇種類亦多,最新還推出了淡香水。(這個忘了拍照)


上到新店四樓,有賣床品、拖鞋、毛巾的家品部。



家品部旁邊有好多人喜愛的零食部,這裡的食物和飲品種類超級齊全。



這款為夏天而設的飲品,用凍水就可以沖泡。


零食部隔鄰就是廚具用品部,如果我新屋廚房全都是MUJI廚具,會開心死我。



廚具部再入就是學生哥最愛的文具部,中學及大學時代有誰不會買兩支無印筆?我的大學時代都是用無印筆袋渡過的。




這間利舞臺新店更引入Found MUJI,這裡是個定期性的展示會,展出各地特色的製品,部份只供展覽,同時亦有供購買的產品,例如上圖是用法國郵袋製成的包包。

當晚Blogger Event只能看不能買真是令人心癢癢。

MUJI
地址:銅鑼灣利舞臺3及4樓
試業日期:2013年6月7日
開幕日期:2013年6月11日

Cafe&Meal MUJI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6638

2 comments:

  1. 最有興趣係個布甸:D 又令我想起每次去台灣, 必定狂飲珍珠奶茶+ 統一布甸底. 至少每日一杯(勁肥)...哈哈. 有機會會試下自己做. btw, thanks for the lin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