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13

同床異夢的沙嗲牛肉西多士~樂園

今天終於來到男友哦了很久要光顧的九龍城樂園,這間在街市熟食中心的大牌檔逢周日休息,就算周六亦只營業至下午二時多,所以對於我等家住新界,上班在港島的人,除了把握周六午餐時段,別無他法。


九龍城去過多次,但從未走進過街市,男友好奇問為甚麼我好像識路似的,知道入口在哪?哎喲,人潮在那裡,門口九成九就在那裡囉,乘電梯直上三樓就到了,樂園就是熟食中心入口的第一檔。


早知道這裡的名物是甚麼,於是雙眼在餐牌上集中搜索想點叫的東西。

奶茶紅豆冰($19)及凍奶茶($14)。


這裡的奶茶偏橙褐色,茶香奶味平衡,味道濃郁,就算碎冰融掉一點,溝淡問題都不太嚴重,男友更認為這是近期喝過最好的凍奶茶,夏天來一杯真是舒服透頂。


而我杯奶茶紅豆冰,首先是三層顏色的賣相非常吸引,杯底紅豆塞得滿滿的,紅豆粒粒飽滿起沙,配上粗飲管就可把奶茶與紅豆一起啜下去,不過有時候細小的碎冰會搗蛋地跟著紅豆滑入喉嚨。

好喝是好喝,但為何用即棄膠杯呢?


因為必吃西多士,男友多點一碟飯又會太飽,於是選了番茄炒蛋通粉($20),紅黃白三色隨意擺放已成為一幅漂亮的圖畫,新鮮番茄粒配上嫩滑炒蛋是個必勝組合,無坑紋通粉更是我的最愛,簡單而美味。


雖然到茶記我常點通粉,但遇上雪菜,掙扎後還是選配比較合襯的米粉,點了雪菜肉絲米($20),聞說這裡的肉絲用上脢頭肉炮製,的確相比坊間茶記軟腍到不似肉的肉更有豬肉應有的質感,雪菜不會死鹹帶點點爽勁,雪菜肉絲的份量較一般茶記為多,而湯卻有點少。


沙嗲牛肉西多士($26)是這裡的名物,走勻全港亦應該只有這裡供應這款口味奇特的西多士,摒棄一般西多士配的糖漿,沙嗲牛西多淋上一圈煉奶。


看似不太厚身的西多士,從中間切開後牛肉份量想不到相當澎湃。


聽說這款西多士的出現,是因為有位熟客既愛沙嗲牛肉又愛西多士,於是店主靈機一觸將兩款美食拼在一起,未知這位沙嗲牛西多愛好者對這款聯乘作品評價如何,於我而言,第一感覺是新奇,第二感覺是有趣,第三感覺是有創意,第四感覺是有點怪,第五感覺是沙嗲牛肉和西多士應該有各自屬於自己的空間,我當時形容為同床異夢。


西多士裡夾著的牛肉並沒有如坊間茶記般將之梳打化,吃出很實在的牛肉質感,沙嗲味道是一早醃進牛肉內,而非拖著一大堆沙嗲汁,嘴裡咬著沙嗲牛西多時思想有點割裂,因為同時吃到兩種食物味道,既有鹹味的牛肉,又有甜味的西多,而放在一起並沒有1+1=2的效果。更甚的是牛肉滲出來的水份把麵包沾濕,效果不討好。

我們諷刺地想,如果西多士包著的是帶有甜味沙嗲汁的梳打牛,效果可能會更吸引。


周六下午關門時間不定,當日於下午二時截單,未吃完的客人先行找數,但可以一直坐下去,不用急著離開。


雖然名物沙嗲牛西多不能討得我的歡心,但這仍是一間值得支持的本土茶記。

樂園
地址:九龍城市政大廈3樓6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94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