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3

環境浪漫食物不濟~Koh Thai

近幾個月開始明白不少打工仔放工想Happy Hour的心態,藉著一點點酒精的刺激,吐一吐工作上的苦水。

這天有身心疲累的感覺,好想放工飲杯嘢,縱然只不過是星期三。看食評找上了灣仔的Koh Thai,是間走高檔路線的泰國菜餐廳。


坐下就點了杯Mojito($78),我是看中有Mojito供應才選上這間餐廳的,口味這回事很有趣,近年我愛上Mojito,三不五時都想喝它,但本身我是個很怕薄荷味道的人,就算愛上Mojito,但仍然討厭薄荷味,最近家人用重薄荷味的牙膏及沐浴露我都立即換掉,但偏偏迷上Mojito的味道,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是甚麼一回事。

說回這杯Mojito,以高身玻璃杯盛載,打碎的薄荷葉聚在杯中間,賣相吸引,可惜味道不如賣相般突出,味道比較淡,但總算過下口癮。


餐廳裝潢花過一番心思,進門就見到帶點佛教意味的小石像,餐廳內燈光極昏暗,大家看到我的相片是PS過把光度大大調高的,現場昏暗程度是男友用ISO 3200加上f/3.5光圈都未能順利拍到非鬆郁矇照片。


昏暗的用餐位置,與開放式廚房形成強烈對比,我們正正坐在廚師炒菜前的位置,間中出現火光熊熊的場面把室內照亮。這種開放式廚房設計有型是有型,但我認為實在太過開放,作為顧客的我不想全程看到廚師在做甚麼,作為廚師在工作環境被監視也不見得好受。


原本想吃青木瓜絲沙律($88),但見燒牛肉沙律亦不過賣$98,現在牛肉價格貴到食牛丸無牛肉成份,真材實料的燒牛肉沙律只是比青木瓜貴$10,當然選牛肉!

切成件的燒牛肉份量不少,而且生熟度掌握得合心意,肉質軟腍,總算不錯。沙律的其他配料有青瓜、生洋蔥、紅蘿蔔及番茄等,全部都新鮮爽脆,但可惜調味實在太辣,辣到其後喝冬蔭功湯覺得無味。


冬蔭功湯餐牌上寫$128,侍應問我們是否點小份,小份價錢為$68,就是上圖的一個小湯窩,可分成兩碗。


草菇份量不少的冬蔭功湯,湯頭味道濃郁辣味和諧,可恨沙律的辣味太霸道令我不能嚐真這個湯的味道。大蝦是整碗湯的敗筆,男友那隻正常,我卻吃到全隻蝦肉都是霉的!蝦肉軟到好像薯蓉一樣。


主菜就點了噴靚咖喱雞($98),噴靚咖喱Panang Curry較為杰身,椰奶味及甜味比較重,下了不少酸子去煮,看菜式賣相很吸引,怎料雞肉嚡到如在吃柴枝,質感嚡口似豬肉,完全不似雞肉質感。其實這道咖喱的調味不錯,但雞肉實在煮得太失敗,我唯有專挑墊底的豆角來吃。


吃咖喱於是點了一客Roti香酥餅($38),這個價錢只有兩塊,實在貴得很,更差的是酥餅本身油份甚重,又貴又唔好食。

是晚平均消費每人$200,想偶爾吃一頓貴價一點的泰國菜,卻遇上如此不濟的質素,無一道菜令我們滿意。

我跟男友說:「都話去Mango Tree架啦!」
男友答:「未食過差嘅,你點知咩叫好?」

說的也是,這就是我和他一起走過的飲食經歷。

Koh Thai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嘉薈軒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600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