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13

推介金不換飄香泰辣糭~奇華餅家

早前乍暖還寒的日子,聽到有人說「未食五月糭,寒衣未入櫳」,的確是民間智慧,但當遇上溫室效應等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恐怕有一日這些民間智慧只會成為傳說了。

莫論天氣寒或暖,農曆五月吃糭都是我們傳統的習慣,這次奇華餅家送來了三款新推出的口味,一鹹兩甜。


全部糭以真空獨立包裝。


金不換香辣肉糭($50)
這隻糭既辣又帶有金不換,切開糭後見到又橙又綠,味覺上和視覺上都很有泰國風味。想不到此糭辣度不輕,而且辣味持久,我就吃得好過癮,但怕辣的人就要小心。除了辣味,金不換的香草味亦非常突出,非常喜歡,而糭內還混有豬肉碎及菜脯做餡,令味道更豐富。


桂圓棗蓉梘水糭($40)
中間以桂圓棗蓉做餡,即是圓肉紅棗,味道和我媽煲的圓肉紅棗水很相近,而且味道濃郁似濃縮版,坦白說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圓肉紅棗水的味道哈哈,媽媽讚還吃到圓肉,證明此糭很真材實料,兼具滋補美容功效,尤其適合女士們吃。


陳皮豆沙梘水糭($40)
中間以陳皮紅豆沙做餡,吃一口,味道濃郁,會真的以為在吃陳皮紅豆沙!陳皮味尤其重,有香味而不會苦澀,而豆沙很細滑,又是一隻真材實料的甜糭。


昨天跟同事說起吃糭的習慣,有人認為沾糖吃好古怪,有人覺得點豉油吃很古怪,有人說甜糭不好吃等等,正正是各人口味不同,商家才會每年推出各式各樣口味的糭應市。我個人我愛吃鹹糭多於甜糭,愛吃鹹肉糭而不愛梘水糭,愛沾糖(尤其黃糖)多於點豉油,而煮法上蒸和煎都喜歡,但煎的話要煎到有焦脆效果。

望著奇華餅家的產品,就想起我的過大禮還未計劃準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