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13

爽報#87‧街坊爆汁小籠包~手拉麵小廚

少往新蒲崗區搵食,這晚放工很神心地坐過海巴士過去,為的是吃手拉麵小廚的小籠包。


這間街坊小店面積小,裝修陳舊,似古舊茶餐廳,然而平日晚上也不時出現等位的人潮,我也拿個號碼牌,一邊望着師傅在對街的玻璃窗前擀麵,一邊等吃。


先來涼菜雞絲粉皮($30),爽滑粉皮墊底,上面是份量不少的雞絲和青瓜絲,兩者都切得幼細,靈魂所在是濃厚味美的麻醬,掛在雞絲和青瓜絲上,既有麻香又清涼爽脆。


招牌小籠包($30)一籠五隻,看見已叫人心動,每隻小籠包都給內裏的湯撐到圓鼓鼓的,叫它做湯包就更貼切,皮薄但不易穿,但由於它皮薄透光夾起時還是要格外留神。



皮咬開就見到充沛的湯汁在迴盪,肉餡剁得比較幼細幾乎與湯連成一體,整顆放入口吃到肉味但咬不着實在的肉塊,是個美味的組合。


葱爆羊肉炒拉麵($40)用的是自己拉的幼身麵條,粗幼度不一有粗糙的觀感,雖是幼麵還帶點討好的咬勁;羊肉微帶羶香,配以大量洋葱和京葱爆炒,惹味好吃。



酸辣湯雲吞($35)一大湯碗,雲耳笋絲下得多,湯味夠酸夠辣,雲吞皮滑如廣東雲吞,做餡的菜仍爽口,吃得出的新鮮。


更重要是價錢便宜,這餐消費$135。

手拉麵小廚
地址:新蒲崗衍慶街4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0204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