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13

2013高雄墾丁遊。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 2013高雄墾丁遊 - Day 2 ※

[普普的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鮨二七→墾丁→滬月別館→曼波泰式餐廳→墾丁大街]


行程中沒有計劃這裡算是一個景點,但因為這是高雄捷運的唯一轉線站,你去高雄玩很大機會經過這裡,而這個漂亮的地鐵站,亦值得你刻意前往去看一看。


當你乘搭捷運到美麗島站,到處都有指示帶領你到地下一樓欣賞這個「光之穹頂」(Dome of Light),這個車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設計,造型為雙手合掌,象徵和平之意。而「光之穹頂」由意大利藝術家Narcissus Quagliata設計,以水、土、光、火為創作理念,表現宇宙生生不息的故事。


2012年美麗島站於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被選為世界最美地鐵站第二名,僅次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Champ-de-Mars Station。


其實我們目的地是中央公園站,離開地鐵出口時發現這個車站設計也很不得了,很有氣勢,忍不住拍下這張照片,我們好像身處太空船的底部呢!原來這個車站也在剛才說的世界最美地鐵站排名中排行第四,這個站由英國建築師Richard Rogers設計,兩旁的太陽花令乘客離開地鐵站都帶愉快心情。

很喜歡在高雄搭捷運,由於我們都在平日非繁忙時間走動(就算繁忙時間也不會似香港地鐵逼到似沙甸魚!),車站人少得幾乎沒幾個人,環境很寧靜舒適,地方亦乾淨,更喜歡列車即將駛進月台的音樂響號,旋律很像梁漢文《七友》那首歌。還要讚台灣的公共設施對傷健人士的照顧很好,至少比香港做得好很多。


離開中央公園站,沿路就是中央公園的範圍,遇上漂亮的花,讓我的心情超級好。



可恨我的單車技術太差勁,否則來個高雄單車遊應該很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