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13

爽報#84‧伽倻嘆傳統韓燒


從前初聽伽倻這個餐廳名字,想不到是賣韓國菜,原來伽倻是以前朝鮮一個地名,餐廳菜式亦走傳統路線。


貪方便就選了一款二人燒肉套餐($648),泡菜五小碟味道不錯,大豆芽味道清新帶麻油香,豆腐軟滑,薯仔香甜,最欣賞是爽口的鮮醃泡菜,有辣度但不嗆喉,非常惹味。



沙律用料以生菜、生洋葱為主, 味道濃郁且帶辛辣味,因為重口味的關係,深得不喜歡吃菜的男友歡心。


這裏的燒肉不似其他韓國菜餐廳,沒有為每張枱安裝大大個抽油煙機,雖然燒肉時火光熊熊,但吃罷衣衫亦不帶油煙味,非常好。


特級肉眼扒原塊切件上枱,油脂位豐富非常搶火,肉味適中。

想影相要快手,因為上枱後阿姐二話不說便用剪剪剪剪開牛肋骨。


相比不經調味的肉眼扒,我更愛已經醃得入味的特級牛肋骨。牛肋骨肉身界滿刀痕,燒至微焦後配搭泡菜和磨豉醬,用生菜包着來吃,牛肋骨的肉軟腍而帶着甜味,配上新鮮爽脆的生菜非常滋味,生菜可減低燒肉的油膩感,這種傳統食法亦比淨吃肉更健康。


Sangchoo Ssam生菜盤承惠$58,都幾貴。

炒牛肉粉絲

高麗人參雞湯(半隻)


吃過美味的烤肉,炒牛肉粉絲高麗人參雞湯就相對失色了,粉絲比較幼身,稍欠彈牙口感;人參雞湯味道普通,糯米份量亦太少,吃得不夠過癮。

套餐包鮮果盆及雪糕

伽倻韓國餐廳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6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992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