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13

爆餡抹茶菠蘿包~sweets house Cha Cha


一向很喜歡sweets house Cha Cha的抹茶出品,之前《我為抹茶瘋~Sweets House Cha Cha》寫過它的軟雪糕和沙冰,最近得悉該店擴充了,兼賣泡芙及大判燒,就急不及待去品嚐。

現在尖沙咀海港城的sweets house Cha Cha分三個舖位,最左邊賣雪糕沙冰,中間賣泡芙,右手邊賣大判燒,想落單要分別向三個單位點菜,然後到Food Court收銀處付款,回來取食物。


泡芙共有三個口味,分別為吉士泡芙($16)、抹茶泡芙($18)及朱古力泡芙($18),上圖那座小泡芙山展示的是吉士及朱古力泡芙,我和男友的心意不為陳列品所動,還是決定一人一個抹茶泡芙。


每個泡芙都有白色小紙袋獨立盛載,泡芙硬身,隔著紙袋都感受那份冰凍感,不禁在想凍的泡芙會否減低鬆脆口感?答案是否定的!泡芙外層口感非常鬆化,而從上圖看到,其頂部蓋上另一層脆皮焗製,即刻令我聯想起菠蘿包,表面的糖皮脆香可口,這裡的效果也一樣。


一咬下去已感受到抹茶餡之豐富,據知這些餡料是即叫即擠的,所以餡料保持冰凍,卻不影響泡芙酥鬆口感。軟滑的抹茶餡茶味濃郁,吃一口後不用急著吃第二口,因為可以品嚐到抹茶的回甘味,正!

由於抹茶餡非常澎湃,左邊咬下去右邊的抹茶餡就擠出來了,無論如何小心地吃,都難免將抹茶餡沾在紙袋或嘴角上,有點狼狽呢。


這個甜品其實甜度不高,所以特別得我歡心,邊吃邊讚好味,而吃罷一個亦有點耳猶未盡,真是心癢癢想再添食一個,甚至買一盒6個回家慢慢歎!但我剛才不是形容它似菠蘿包嗎?那種香酥鬆脆感覺是怎樣做出來的?不就是牛油在作怪!想到這裡,還是急步離開好了。

sweets house Cha Cha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3樓city'super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49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