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13

美食廚房姊妹淘~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

最近接二連三到訪不同的Cooking Studio,真有食運。

這晚來到剛開業不久的Bon Appetit,位於觀塘工廠區,位置正正在我擺酒地方聘珍樓的旁邊,得這裡主理人邀請來玩玩,真謝謝她呢!我就相約我的姊妹團來個首次聚會。


枱上閃爍著點點火光,簡單的佈置感覺很舒服。


裝修型格而雅緻,長方形的空間前半部份是餐桌,後半部份是開放式廚房。


這次我們6人來玩,地方是超級寬敞,大到可以打筋斗。(當然我不會)



最最最欣賞是用鮮花為這個空間作簡單的點綴,枱上的花好美啊!

細聲跟朋友商討著,這束花的搭配跟大小,用來做結婚花球剛剛好。


牆邊又有另一束花,而洗手間擺放了Loccitane的梘液及Hand cream,盡顯主理人的縝密心思。


牆身除了掛畫,亦貼上過往聚會的相片,你有機會到這裡的話,不妨找找我的蹤影。


正在廚房工作的兩位就是這裡的主腦了。
來這個Cooking Studio,可以自己煮/跟她們學煮/由她們煮,菜式由湯、頭盤、主菜、甜品都各有幾款選擇。


甫坐下,她們就送上為我們準備的Sangria,適量的酒精的確能令聚會的氣氛更熱鬧,而這杯Sangria果味足而不會太甜,比Casa Lisboa那杯無味Sangria好得多。


麵包盤的設計很吸引,切成厚件的法包伴以三色抹醬,分別有混入酸豆、鯷魚及Parsley的牛油、加入檸檬的牛油果醬及番茄Salsa。


三款抹醬各有特色,我就自製了三色法包,呀,應該將牛油抹中間才對!我比較喜歡紅綠兩色抹醬,酸豆鯷魚牛油雪得有點硬,不容易抹開,如果麵包烘熱一點點,效果會更好。


吃點麵包墊肚子後,大家就穿起圍裙走進廚房去。

過往去過部份Cooking Studio都沒有提供Recipe,都是由主理人口述做法,大家一同實習,而這裡有提供Recipe,大家現場學會後,回家也方便跟著做。


當相約姊妹們來Cooking Studio玩的時候,一聽到要人廚,大家都聲稱怕連累大家沒有晚餐吃、怕會火燒廚房云云。

這群姊妹的確大部份都少入廚房,但當晚大家都有幫手(除了我,我負責拍攝的部份嘛!),結果沒有出意外,入廚過程笑聲不絕,最後大家都有十成飽,所以沒有煮食經驗的人也適合玩。


露筍帶子湯做法原來好簡單,唯一難度是需要配備攪拌器。
用牛油炒香洋蔥、薯仔及露筍,下雞湯煮,然後放入攪拌器打爛材料,過濾,再加入帶子煮滾就完成了。


最後更可利用忌廉畫花,每人都有自己的作品。

露筍湯有creamy質感,卻沒有部份人不喜歡的奶味,是因為下了薯仔而沒有加奶,質感幼滑味道清新,是個不錯的開始。


在煮湯的同時,亦開始製作香煎蟹餅伴溫泉蛋
選用罐頭蟹肉,這樣就不用拆蟹肉拆到傻。打發雞蛋加入奇妙醬、法國芥末、喼汁、Tabasco等調味料,再混入蟹肉、蔥碎、番茜碎、炒過的洋蔥及麵包糠拌勻。


將材料放入放在煎鍋上的圓模具中壓平,煎至兩邊金黃色即可。


大鍋微滾的水加入少許醋,然後溫柔地將蛋倒入水中,煮約2分鐘盛起。


蟹餅和溫泉蛋都煮好後,就用苜宿芽和小番茄作裝飾,賣相頗有復活節的感覺。


蟹餅味道很讚!每啖都是一絲絲的蟹肉,鬆軟度也掌握得好,流心的溫泉蛋蛋黃就充當醬汁的角色,將蟹餅和苜宿芽連接起來,美味。


湯和頭盤的份量都不少,在座的6位女生也嚷著開始飽了,誰料從餐桌一回到廚房,就見到六件碩大的安格斯肉眼扒!大家都傻了眼~(實物要比相片效果震撼得多)我們急忙說份量減半好了,以免浪費食材。


主菜名為安格斯肉眼扒配楓糖白酒汁,首先是煎牛扒,煎好後煎鍋不用洗,直接下牛油、洋蔥、蒜頭、燒汁、白酒及楓糖醬等調味料煮汁,這樣煎牛扒的精華就不會浪費了。


煎好後的牛扒用錫紙蓋著,覆蓋時間和煎牛扒時間一樣,這樣滲出來的血水就會滲回牛扒,切開牛扒時就不會出現大量血水,長知識了!


牛扒上碟時配以油醋沙律、小番茄、淋上醬汁,加點甜芥末,感覺非常豐富。


剛剛嚷著飽的姊妹們,個個都把牛扒吃清光了!牛扒用簡單的煮法已經很好吃,這次配以微酸的醬汁就更開胃,而我尤其喜歡那甜芥末的味道,要在家添置一樽。


接著是甜品時間,我挑選了香橙梳乎厘,貪其視覺效果一流。


焗模先掃上牛油及砂糖,然後熱鍋下牛油、麵粉、粟粉、牛奶及橙汁煮,盛起下橙皮、橙酒及蛋黃拌勻,將麵糊放入焗模至8成滿,焗13分鐘後即成。


看到梳乎厘好生性咁長成高個子,大家都興奮得大叫起來,這款甜品不容許我們慢慢拍照,大家都很聽話縮短拍照時間。(哎呀仍然是我拍得最耐)


主理人為這道甜品準備了朱古力醬和雙色糖漿,無論點心急都要先畫花裝飾!我大筆一揮簽了個名哈哈!這個梳乎厘橙味和甜味的剛好,濕潤的質感不會太乾爭爭似食蛋糕,有一舊雲的感覺,不錯啊。

梳乎厘旁的蛋糕是我為朋友預祝生日的小驚喜,另文再寫。


笑笑談談嘻嘻哈哈就渡過了四小時@@",碰巧當晚是金像獎頒獎禮,當頒發最佳男主角時我們忍不住開電視睇,好緊張呢。


超級愉快的一個晚上,飲食是最容易打開話匣子的話題,我的結婚姊妹團分由三個單位組成,在這個Cooking Studio內,由起初不相識,轉眼間就熟落起來了,有趣的煮食過程和美味的食物實在功不可沒,主理人友善的態度亦令我們玩得開心又舒服。

飲飽食醉過後,朋友忍不住立即相約朋友訂位再來玩多次,效率非常高。這個Cooking Studio只開夜晚,每場大概三小時,可容納8至12人,收費每人$350,是我去過多間Cooking Studio中價錢最相宜的一間,值得推介給大家。

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
地址:觀塘毅力工業中心10樓T室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