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3

4月限定diptyque香氛下午茶~Cafe Gray Deluxe

好久不見的公關C相約來Cafe Gray Deluxe喝下午茶,讓我率先品嚐4月限定的Afternoon tea set,感謝啊!

上到49樓的Cafe Gray Deluxe,景觀很好,飽覽維港及九龍對岸的風景,但何解幾乎每次到來都是陰陰天呢?大家唯有用「貴人出門招風雨」來解釋,迫自己承認是貴人吧。


好幾次我都坐大廳那邊,今次坐在酒吧對面的位置,剛好配合大廈W型的設計,一個V位放一張枱,有點私人包廂的感覺,上圖就是我望過去其它包廂的景觀。


這個4月份限定的Afternoon Tea Set,特別與法國香氛名牌diptyque Paris合作,茶點加入香氛元素,享用完下午茶更可以憑券去專門店換取Complimentary deluxe The Art of Body sample set,把香氛味道帶回家。


簡約的三層架設計,不花巧而實用性高。


最頂層擺放了方形Scones,黑色小點不是慣常見到的提子乾,原來是黑加侖子,鬆餅表面黏著數顆粗糖粒,比較少見。


Scone抹醬包括Devonshire clotted cream、Homemade raspberry jam及蜜糖。


Scone鬆軟度不俗,自製的raspberry jam含有大量Raspberry籽,果醬味道甜美自然,加上微酸的味道,配以幼滑的clotted cream,吃罷整件鬆餅而沒有過份的飽膩感。


鬆餅旁邊是Spinach and feta cheese puff,一咬下去是想不到的鬆脆,內裡是滿滿的菠菜芝士餡,看餡料都爆出來了,有我喜歡的蔬菜而芝士味不會喧賓奪主,這個鹹點我很喜歡。


中層是不同款式的三文治和鹹點,有我喜歡的煙三文魚款式Smoked salmon on bagel toast with salmon caviar lime cream cheese,少見的配bagel做三文治底,中間捲著少許cream cheese,表面加幾粒三文魚籽,沒有常見的搭檔刁草,味道仍然出色。

第二層的款式越吃越有驚喜,看似平凡的Roast Beef Sandwich, pomegranate glaze pickled red onion, goat cheese,多層牛肉質感配以羊奶芝士的羶香,還有切得細碎的紅洋蔥點綴,美味令人難忘,這一款應該encore。


當我還在享受燒牛肉三文治的美味時,身旁的人不忘向我提示:隔離個咖喱撻好吃。Curry poached chicken salad tartlet coriander peach chutney的賣相讓我想起新加坡的娘惹小金杯,不過內餡換上咖喱雞沙律,適度的咖喱香味非常誘人,一軟一脆的口感,是個不錯的小吃。

同層的碎蛋三文治我並沒有享用,因為個人經歷問題,曾在飛往英國的航班上吃過蛋沙律三文治後身體不適,在飛機上不舒服真的超級難受,自此也不想再吃蛋沙律了,與這裡供應的水準無關。


來到最底層就是甜點的世界,共有6款甜點,我最喜歡Almond milk rice pudding marinated citrus,以淺玻璃小碟盛載,米布甸杏仁味不重,味道不會太甜,配搭的兩款柑橘果肉令整體味道更清新,好吃。


第二最愛是Coffee Macaron tonka bean ganache and caramel,特別加了朱古力底令馬卡龍站立起來,外殼外脆內軟,咖啡味輕易能感受得到,焦糖味不突出,最有趣最外層黏上東加豆碎,配合咖啡味,口感有如在吃咖啡豆。


造型最可愛非Jasmine and vanilla bavarois graham crust莫屬,三層架來到後我立即把目光停留在它身上,因為它的花花可愛造型太突出了,底層的graham crust帶點軟韌質感,bavarois的雲呢拿味明顯比茉莉花味重。

旁邊的Salted caramel and pink pepper flakes,海鹽焦糖餡的朱古力,由於加入胡椒調味,所以帶點微辣感覺。

還有杏桃果醬曲奇Apricot jam linzer,份量一小口甜度適中;最後有White chocolate and macadamia nut brownies,白朱古力非我所好,我只偷了上面塗了金色糖漿的raspberry來吃。


我選的飲料是Cafe Gray Tea,紅色的茶視覺效果很搶眼,中間的茶隔盛載著Lemongrass、Lemon Palm、Roselle。


我選此茶是因為受Lemongrass香茅吸引,其實這壺茶以Roselle洛神花味最突出,不喜歡酸味的不建議點這個,因為真的頗酸,加了兩茶匙蜜糖都無阻酸味湧現,但味道幾醒神,有點像酸梅湯呢!


吃飽不要忘記去換禮物。


去年2月曾到此嚐過餐廳與Jo Malone合作推出的下午茶,兩次相比,上一次的主題較為突出,因為電梯門打開已嗅到玫瑰芳香,不過這次的食物質素更好一點,無獨有偶兩次的下午茶用牛肉做主角的茶點都好吃,上次是Short rib crostada,今次是羊奶芝士燒牛肉三文治。

這個4月限定下午茶餐一人$205、二人$385。

配合diptyque於5月6日全球發佈的「依蘭之水」淡香水系列,5月6日至6月30日餐廳會繼續與此品牌合作,推出依蘭香氛下午茶,享用下午茶可以到diptyque換取淡香水的體驗裝,女士們會心動吧?

。。。舊文重溫。。。

Cafe Gray Deluxe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奕居49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7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