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 2013

食煮玩上樓私房菜~Cookology

開年飯一場接一場,今次是同事發起的開年飯聚,其實不過是一班為食鬼找到心儀餐廳想試試,但今次光顧的不是餐廳,是間Cooking Studio,上次出席WeChat派對去過同類型的地方EasyChef(看舊文《WeChat煮食派對~EasyChef Cooking Studio》),而這邊是大廚小凌自己新開的。


地點在上環,在大街德輔道中旁邊的大廈,地方寬敞。EasyChef那邊餐枱和煮食地方是相連的,而這邊則可以分出一個小客廳及飯廳,人少少在Cooking Table那邊也可以做飯枱。


環境雖大,但美中不足的是飯廳位置燈光較暗,對於我這種相機先吃的人,暗暗的燈光影相實在不爽。


客廳除了梳化,還有供小朋友玩的玩具公仔及黑板,還有幾張相信已經給大人坐爆的小椅子。


Cooking Studio結合煮食和美食享受的地方,餐具不必太講究,簡單好用就可以了。當晚所見由傢俬到玩具以至餐具都是IKEA的出品,我們笑說大可以做此品牌的Showroom。


訂位時可按Budget挑選菜式,收費與食材價錢當然成正比,亦可自行選擇哪一道菜在大廚協助下自煮,是次收費每位近$500。


在這類Cooking Studio吃飯,感覺像去朋友家開派對一樣,自行切麵包當然不介意,在朋友家豈會講求五星級服務?大家互相幫助才最好玩。這個麵包忘了問是自家製還是外面買,雖然不熱,但外脆內軟挺好吃的。


頭盤沙律是沙律菜、牛油果加大蝦,配搭柚子醬汁,新鮮開胃。


餐湯是味道不錯的羅宋湯,加了點茄膏去煮令色澤和味道都更豐富。


WoW!這是我上次吃過後提議同事點的菜──黑魚子煙肉帶子卷,見到粒粒飽滿的帶子已叫人垂涎三尺,大廚將煙肉切半,用來捲著帶子,再用牙簽定位。


加少許牛油就開始煎煙肉帶子,把煙肉四邊都煎到金黃色就可以,帶子不用特別煎至全熟。


煎好後加上黑魚子,Done!上圖是小凌老師作品,我的四位同事緊接著做學生煎帶子,味道也不錯,不過賣相就差少少囉。


煎帶子的時候,同時品嚐風乾火腿蜜瓜及無花果,正。


我們到達時,小凌老師早就把春雞醃好,並已插在啤酒罐上。


今晚一共有四隻啤酒雞,兩隻用Kirin期間限定版瑰花味啤酒,另一隻用薑啤,再另一隻是青島黑啤。


約半小時後啤酒雞出爐了。


三隻啤酒做出來的雞味道很不同,當然與醃料也不同有關,薑啤配搭了檸檬,味道非常清新;黑啤配搭了橙條,我個人對橙味麻麻;而原味的味道比較大眾化,雞肶位置肉嫩有肉汁。


吃到雞胸肉部份就難免覺得嚡口,此時啤酒罐內的啤酒雞汁就發揮作用了,沾上雞汁的雞胸肉比乾爭爭時好吃得多,最後大家更搶著吃雞骨,因為沾滿雞汁精華。


之後兩道菜均有同事負責煮理,先是煮意大利飯,上圖小小一兜意大利米已煮出一大碟,平日在餐廳叫一人份的Risotto,用一小撮米就夠了,煮好的份量約一個湯勺大小。


一個鍋在煮飯,另一個鍋就炒菇菌,再加點忌廉汁,煮好後才混入意大利飯中。


煮Risotto講求心機,因為要不時攪拌,加雞湯亦要每次逐少逐少加,我們笑說煮Risotto時最方便同時傾電話或者做瑜伽。


這件牛油在這晚不時出現,由醃雞開始,到煎帶子、煮Risotto及煮甜品都要用到它。所謂眼不見為乾淨,某同事每次見到廚師落牛油就驚呼「肥死了」,其實平日外出食飯已經吃下不少了,只是看不見實物而已。


平日我不愛吃忌廉汁的東西,但這碟忌廉汁雜菌意大利飯,味道比我想像中討好得多,雖然已給雞肉撐飽,但我也忍不住添吃多一碟。要彈的地方是飯煮得軟身了一點,我比較喜歡硬的口感。


在煮飯的同事,另一邊廂兩位同時正準備甜品金寶蘋果


為了豐富口感,除了大量蘋果粒,還加入香甜的桃肉。


將蘋果和桃粒切好加入肉桂煮過後,鋪在焗盆上,然後平均鋪上牛油麵粉粒。


鋪好後就可以入爐焗。


單單一盆金寶蘋果比較單調,配上雪糕和士多啤梨就令成件事豐富晒!見到這兜雪糕,同事們都超級興奮。


金寶蘋果味道還算不俗,但我喜歡更厚身鬆脆的金寶粒。

說說笑笑飲吓香檳就度過了三個多小時,這實在是個和好友相聚的地方,煮吓食吓玩吓笑吓,以晚餐收費來說會比到餐廳吃晚餐貴一點點,但算上包場的費用,也很合理啊!

Cookology
地址:上環德輔道中154號二樓
http://www.facebook.com/cookology.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