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13

不可少覷的野菜山~Ramen Jo

年初一入大球場睇賀歲盃,路經Ramen Jo,見沒有落閘,還期望它晚上會開舖營業,結果未能如願。


之後一個周六晚上來光顧,取了個如磁石粒的2號籌,店員同時送來2張點菜紙、一張迷你餐牌及一支鉛筆,一雙手頓時應接不暇,4種不同形狀大小的東西放在手裡一不留神就容易掉下,加上現代人等位時喜歡玩電話和玩相機,當時真的有點狼狽。

店面貼上大海報介紹其拉麵特色,豬骨湯、味噌湯及野菜山,我會好奇那麼野菜山是哪種湯底呢?點菜紙也沒有寫,唯有問店員,答案是豬骨湯。

點菜紙共有4款拉麵選擇,豬骨($68)、味噌($78)、辣味($78)、山(蔬菜)($88),還有一項叫廚師推介,詢問之下知道等於迷你餐牌上的款式,蒜油豬骨($75)及豬肉泡菜($82)。廚師推介每款都寫明配菜,然而主打的4款口味沒有加以解釋,要麼就全部寫,要麼就全部不寫,對於我這種講求文字整齊統一的偏執狂,實在很不自在。


此店以拉麵吧形式設計,U字形的吧枱,中間是廚師煮麵的地方,廚師可以把拉麵親手奉上給顧客,同時減輕侍應的工作量,而顧客亦可觀看煮麵過程,此設計著實不錯。缺點是空間有點小,要提醒自己手肘要收起來,別撞到隔離座位的顧客。

此店老闆應該很看重Social Media的力量,每個座位前都貼上自製的QR code貼紙,分別直達OpenRice、facebook及Instagram,為何肯定是自製?因為我工作的OpenRice從沒有推出過這款貼紙,店主很花心思啊!


提起OpenRice,順道賣一賣廣告,每年一度的OpenRice優秀開飯熱店大賞已經開始,今年投票分兩個階段,先投地區組別餐廳,後投菜式組別餐廳,當晚光顧的Ramen Jo就是入圍銅鑼灣區組別的餐廳之一,獎品豐富,唔投就蝕!


望到餐牌見多蔬菜的選擇我就無法抗拒,不用猶豫就點了山拉麵。侍應提醒這款蔬菜拉麵份量比較大,充斥著椰菜和芽菜,菜多我又豈會反對呢?


這款山拉麵Top view似乎無甚特別,從側邊看就知道有份量了,椰菜和芽菜堆成一山丘,上面再灑木魚絲,然後放上三片叉燒,賣相很仔細得體。


先呷一口湯,沒有驚人的濃厚豬骨湯味,湯走薄身路線,與蒜油豬湯骨一比較之下,我這款應不是單純的豬骨湯,看雜誌介紹這款應該是豬骨加味噌的湯,難怪。這個湯沒有好味到wow一聲,走清新路線,有一種簡單舒服的感覺,感覺似舞心拉麵那一種。

麵共有兩款,一款是直身麵,就是男友點蒜油豬骨拉麵那款配搭的,我這碗是微曲的中等粗度麵條,用來配味噌湯底。我個人有偏見因為我喜歡直身麵,但這款曲身麵做到我要的超硬效果,而且久浸不腍,質感有爽勁,亦是不錯。


椰菜切塊,芽菜條條都是乾乾淨淨的銀芽,兩種菜都很爽口,最怕煮到過軟的蔬菜,新鮮度和營養都給白白流到水裡去。木耳爽脆,筍條軟腍還帶點爽勁,三片叉燒瘦肉比例較多,吃下去沒有罪惡感,惟叉燒肉有點嚡口,而且放了那麼久還是冷冰冰的。

枱面供應高菜及辣芽菜,兩款味道都不錯,前者帶甜,後者帶辣,那種辣味偏似韓式泡菜,但論味道我還是比較鍾情豚王的出品,每次都吃很多。

椰菜和銀芽好像吃不完似的,愛吃蔬菜的我也差點有被KO的感覺,奮力迎戰最後仍餘下少量拉麵,湯更加未能渴清光,這碗山拉麵縱然只是靠蔬菜撐場,但份量真的不可少覷。

男友點的蒜油豬骨拉麵,沒有我的野菜山,就只佔碗體積的七成,是正常的拉麵份量。豬骨湯本身味道濃郁但未至於很厚身的地步,加了蒜油令湯味道多一個層次。他的評語跟我的一樣,好吃,但未至於wow一聲的水準。


後來得知此店是麵屋一平安的太子爺開設的,與Kitchen 65及Katong同一個老闆。

值得一試,而且無人排隊時可再翻吃的拉麵店。

Ramen Jo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3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16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