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13

儲糧好選擇~阿舍食堂乾麵

男友不知道哪來的興致,上網從台灣訂了一箱麵回來,香港到台灣機程不過一小時,但這箱麵由下單到收貨卻拖了一個月才完成,原來是船運,我笑說是不是那條船繞了地球一圈才到最後一站香港呢?男友原本打算用來做朋友的聖誕禮物,一下子變成迎接農曆新年的禮物了。

他訂的麵條叫阿舍食堂,聽說是台灣有名的伴手禮之一。


我獲贈了六包,全部都是不同口味,阿舍分為四種麵條,包括台南乾麵(幼)、外省乾麵(粗)、客家板條(最粗)、麻油麵線(最幼),而每種麵條更有不同口味,例如台南乾麵有原味炸醬辣味麻辣地獄麻辣油蔥油蔥辣沙茶沙茶辣麻醬麻醬辣麻油麻油辣,所以看似相同的包裝,其實是不同味道,單看包裝上的標籤都看到有點暈。

對於麵久久還未送到,男友真是心急如焚,他解釋因為麵的保質期只有6個月,船期拖了一個月難怪他那麼緊張。


我愛粗麵,所以第一包挑外省乾麵(油蔥)來吃,煮好後把麵挾起,撈勻醬料就成了,方便。按建議煮4分鐘,我卻嫌太糊口了,麵條拌勻後會有點黏搭在一起,但吃著吃著這種感覺又減少了。

油蔥醬包打開幾香,但拌勻後香味卻差一點,味道亦有點淡,最後我自行加了老乾媽拌麵吃,更可口,哈!


因為這星期腸胃不好,所以不能挑辣味來吃,就吃了台南乾麵(麻醬),這次按煮麵時間減少1分鐘,比較符合我愛吃硬麵的要求,然而麵亦跟上次一樣有點黏搭,不是我喜歡的麵條,而麻醬包份量亦少,不夠重口味,但為了腸胃著想今次不敢加老乾媽拌麵了。


試過兩款後,原本對餘下的麵條不抱任何期望,這天煮的客家板條(沙茶),味道卻出奇地好,我煮麵時比指示時間減少一分鐘,即4分鐘,板條口感QQ的,這款麵條沒有黏搭問題,沙茶醬也剛剛好,推介這款口味!

總括而言是幾方便的麵食,論麵條我比較喜歡較爽身的阿燦乾麵,但論味道選擇阿舍的也算吸引。不過,不論運費阿舍港幣$5包,阿燦要$14,又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了,平平地買來做儲糧也划算。

2 comments:

  1. 看完你的食記後, 都忍唔住訂左廿包,
    不過都怕你講的醬料唔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係麻醬味,就自備支麻醬加料啦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