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12

不能單靠米佐治~龍鳳冰室

近年開茶餐廳,懷舊風似乎是皇道,尤其在食飯前先影相的世代,未食前先用相機四處拍,隨即上載到互聯網去,食物未到餐廳率先賺了曝光率,如果普通一間茶餐廳,無端端點會有嘢令你提起興趣去影佢?

看報紙娛樂版見到藝人林子善開了間龍鳳冰室,看名字覺得會走懷舊路線,而老闆的一身裝束不禁令我想起華星冰室,珠玉在前,龍鳳能做得更好嗎?

龍鳳冰室位於大坑浣紗街(餐廳咭片地址有錯別字啊~),位置當眼,招牌亦搶眼。


我在周六的午餐時間光顧,店比我想像中小得多,人貼人可以坐約30-40人吧,不設大家最愛的卡座,坐下來前後左右的空間亦不多,我抱著我的手袋在大腿上,基本上我都不敢亂動,怕碰到左右食客。牆上掛著明星藝人的照片,偏偏裝潢不見得怎麼懷舊。

基本餐牌就攝在枱面和玻璃之間,突然侍應又遞上兩張A4紙般大的餐牌,原來是快餐,有瑞士汁雞脾及意大利豬扒,配炒蛋並跟飯或意粉,承惠$48,收費接近半百的茶記快餐拍得住中環價,我有點卻步,還是點回我最愛的常餐好了。

這裡的常餐叫做龍鳳特餐牛油厚多士招牌炒蛋配火腿秘製瑞士汁雞翼湯意粉、咖啡或茶,最底一行字:$48。如果轉出前一丁/辛辣麵加$5,如果行到熱熱地想點埋杯凍飲,加$8,承惠$61。好貴,真的好貴啊!

$48個特餐,我想轉意粉做通粉,對不起,沒有。我隔鄰的哥哥和我同一口味想轉通粉,也碰壁了。


我的特餐來了,火腿是普通火腿;炒蛋份量不少的,論軟滑度實在不是澳牛和華星的對手,是比一般茶記做好的質素;多士已塗上牛油,烘烤程度是足夠的,可惜是麵包本身不夠鬆軟,吃到最後近麵包皮的位置,有點硬,我放棄了。


見男友點熱奶茶,本著試多一點的精神,我點凍奶茶比較一下好了,一下子忘了是要加8大元的,事後心痛死。最心痛是杯凍奶茶不大好喝,淡,茶味奶味都不突出,但求解渴降溫的一杯飲品。

秘製瑞士汁雞翼湯意粉,不知道秘製的神髓在哪裡,湯多意粉少,意粉還好沒有煮得太腍,但這種意粉好跣叉,叉上來,滑下去,叉上來,滑下去,叉匙羮並用都吃得有點累。雞翼兩隻是小小的,瑞士汁就是一般的瑞士汁甜味,很普通。

突然覺得大家多年來追捧澳牛是有道理的,那裡是真正的平靚正。


男友點了快餐上的瑞士汁雞脾意粉,這裡貫徹麥兜講解快餐常餐特餐午餐本是一家親的道理,這碟意粉的元素和我吃的特餐似曾相識,不又是炒蛋、瑞士汁雞和意粉嗎?而這碟東西的份量並不多,炒蛋、瑞士汁雞脾和意粉同我剛才的評價差不多,絕不難吃,但說不上好吃,吃過就算。而他點的熱奶茶,普普通通質素,不叫人回味。

餐廳其中一款叫米佐治推介,以林子善在怒火街頭裡的角色名命名,其實是三文治拼薯條,將火腿蛋一開四排開,中間放上一堆薯條,賣相不俗的。看餐牌晚上9時半後供應火焰雪山,賣$128。

可能是開業不久的關係,樓面似乎不太熟手,由於座位狹窄,他們上菜時身手不見得特別靈敏,枱面可擺放食物的位置也不多,最弊是連放置糖、胡椒粉的位置也沒有。而多士可能是烘得夠香脆的關係,玻璃與枱面間已遺留不少麵包碎屑。

其實冰室與茶餐廳是有分別的,以前的冰室真的賣冷飲小吃為主,絕不賣飯,而時至今日很多人將兩者混為一談了。單看店名龍鳳冰室,我會一廂情願以為起碼有個卡座坐得舒服;見到冰室賣飯,就知道店名只是個幌子,其實是想開一間茶餐廳吧?

吃完這一頓令我想起幾間餐廳,吃瑞士汁我可以去太平館,吃炒蛋多士我會去澳牛,想去懷舊冰室我不如去華星,而按此價錢及質素,難敵後街的順興和炳記,這間如果沒有自己的特色,單靠米佐治的名氣,實在不容易生存下去。

龍鳳冰室
地址:大坑浣紗街6A號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17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