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12

爽報#55‧天后串夠未


在大球場看畢球賽,慢步走往天后找串燒吃,時下的串燒店店名總愛玩食字,這間就叫做「串夠味」。店子小小,小吃、串燒加上飲品都有近80款選擇,先來個肉類串燒拼盤,兩串鹽燒雞軟骨串($18/2串)燒成金黃色,燒得乾身脆口;深圳羊肉串($22/串)表面沾上貌似鹹蛋黃顏色的調味, 輕微的羊羶味配以淡淡的孜然調味,味道平平但勝在有肉汁;黑椒安格斯牛串($38/串)燒得不過熟,肉質仍嫩滑,可惜牛味差了一點,給黑椒味搶了風頭。


然後來了厚燒牛舌串($30/串),厚燒比薄燒貴接近一倍價錢,不過我喜歡厚燒牛舌的實在質感,喜歡它的爽勁而不過韌。燒肥鱔串($42/2串)做到皮脆肉嫩,卻不會吃到滿嘴油,可惜兩件都帶碎骨。


號稱麻而不辣的麻麻地雞中翼串($15/串),麻的程度也太輕微了,幸好雞翼不太乾還有肉汁。照燒北海道帆立貝串($30/串)連帶裙邊個子不小,帶子半生熟燒得剛剛好。


蜜糖牛油粟米($16/2串)每串足有半支粟米,蜜糖味足燒得夠火候,吃得滿足,原支粟米比斬件吃來得過癮得多。最後來個燒特色飯糰($20/2個),微微金黃的表面帶脆咬落卻不黐牙,飯糰調味輕但蘸點附帶的甜燒汁就剛好了,但好吃的燒飯糰還是喜歡山林道的純燒鳥。

串夠味
地址:天后電器道71號發昌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5613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