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12

味遊意大利~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蘇豪伊利近街的Fat Angelo's撤退了,換過了一間期間限定幾個月的Pop Up意菜店,現在正式換來一間南意菜餐廳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這次是公關邀約的飯局,Nico's是Staunton’s Group旗下的新餐廳,意大利文Spuntino解作「小食」,走Causal路線,選址在Soho區非常明智,大家來這裡尋找酒精的慰藉,正正需要多元化的小食相伴度過愉快的時光。


在餐廳內,不經意地找到不少綠白紅意大利國旗的顏色組合,餐牌、餐巾、梳化、座椅、調味碟,非紅即綠,有趣,卻不會過份賣弄。

此店的餐牌有個特色,菜式名字後都寫上地方名,以顯示是哪個地方的菜式。

餐廳主打意大利南部菜式,西西里海鮮物產資源豐富,頭盤就是來自西西里的海鮮拼盤Seafood Antipasti Platter(Sicily)($188),細心一看又是紅綠色碗的組合。三款醃漬或煙燻的魚肉有條不紊地放在砧板上,無論劍魚或是鯷魚都帶鹹鮮的味道,肉質挺結實的,用來下酒很合適吧。而碗內盛載的是辣茄醬八爪魚及味道有如沙律的Shrimp Cocktail,一辣一甜,兩者味道都很不錯。


餐廳既是酒吧,飲品選擇超級多,望著餐牌一時間茫無頭緒,就在公關推薦下試試Watermelon Granita($68),這杯半冰凍狀態的飲品像我們平日接觸的沙冰,而Granita可以混入酒精的,我這晚點的是無酒精版,把vodka去掉,先用匙羹吃後用吸管飲,冰粒比雪葩粗身一點,每啖都是清新的西瓜甜味,味道不假又不過甜,而且放久了不會出現顏色沉底的情況。後面橙黃色的那杯是男友點的Sun-rise Granita($68),味道以血橙為主,亦不錯。

品嚐過海裡滋味,然後輪到兩款芝士出場,先來奶白色圓鼓鼓的Burratina Fresca($128),Fresca意大利文解新鮮,這款水牛芝士的新鮮度與軟滑度成正比,質感軟滑中帶點煙韌,淡淡的乳香適合怕濃味芝士的我,配搭少許香草醬令味道更豐富。


另一款芝士菜式是Caciocavallo Silano in Carrozza(Calabria) ($98),自問少吃芝士不敢班門弄斧,Caciocavallo芝士倒是首次品嚐,這款芝士製成時似淚滴形,以羊奶或牛奶製造,是南意特有的芝士。這道菜將芝士蘸上炸粉炸至金黃色,外脆內軟,很喜歡這種滑溜的芝士口感,這款芝士菜式比剛才的Burrata更有驚喜。


這款為Mamma Assunta's Freshly made pulled pizza(Campania)($118),影相時刻意「低抄」因為想突顯它的薄,這裡的手製薄餅沒有刻意整成圓形,隨意的造型反而更有新鮮感,餅底薄脆得很,邊位質感脆得似餅乾,簡單塗上番茄醬,灑上豬肉腸粒、磨菇及mozzarella cheese,味道簡單而討好,輕盈的感覺很切合餐廳走小食的路線,多吃兩件也不至於飽肚。


接著開始出現較飽肚的菜式,先來我喜歡的番茄味道Tortelloni di Carne(Apulia)($118),澎湃的番茄蓉覆蓋著數顆戒指狀的意大利雲吞,意粉皮厚薄得宜,以牛肉混豬肉做餡,雖不是甚麼肉汁滿瀉但肉質亦軟滑可口。

作為伴菜的薯蓉甚有驚喜,這裡的薯蓉質感不追求滑不溜口的感覺,反而走粗獷路線,香滑的質感中伴著點點的薯仔肉粒,薯仔味道濃郁有力。


對我來說澱粉質類是主菜,對男友來說肉食才是他的正餐,接著就輪到他的Showtime了,因為吃到這裡我開始感到飽意。

先來Porceddu(Sardinia Island)$188,以前吃到的Suckling pig肉質一般偏鹹的,這個印象亦已記於腦海中,想不到一咬下去,鹹度是正常的,用了不少香草醃過,皮脆肉鬆嫩,誠然皮下脂肪厚了一點點,但這個我不介意,怕肥就自行去掉它。跟乳豬來的配菜味道也不錯,可以平衡一下乳豬的油膩感。


接著來一道牛扒菜式,牛扒價錢按重量計算,我們點的這種Aged T-bone cut to order(Apulia)就是$78 per 100g,最低入場重量是350克。看到PorterhouseT骨牛扒上的坑紋視覺上甚吸引,生熟度控制得宜,邊位帶有脂肪入口當然較甘香,中間肉質部份質感亦不錯不會過韌甚至有渣,可惜的是調味過鹹。原以為會帶鹹的乳豬,想不到鹹味轉移到牛扒那裡去。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飽到漲著肚子了,但這裡馳名的雪糕還是不能放過的,此餐廳設有一大個雪糕櫃,放滿十多款口味的I-Scream意大利雪糕(每球$30),一般的口味外面都可能吃到,但Nico's signature flavour是I-Scream特別為此店調配的就有興趣試試,呈淺啡色的雪糕是杏仁脆餅Cantuccini及意大利甜酒Vin Santo的味道,可能是甜酒的關係味道有點像焦糖。另一球雪糕則選了Earl Grey,兩款雪糕顏色相近,以加了甜酒的那款味道較甜,我較喜歡Earl Grey的味道夠濃郁。


另外點的兩款甜品我只淺嚐了一小口,包括Tiramisu及Nutella & Nuts Crepe。Tiramisu($58)加入了新鮮雞蛋做的Sabayon,還加了點朱古力在內,我最喜歡它以玻璃樽的造型出現,可惜我非Tiramisu愛好者,淺嚐就夠了。Nutella & Nuts Crepe($68)灑滿不少香脆的果仁,加上邪惡的朱古力榛子醬,實在無得輸,不過記得趁熱吃,因為放涼了我才吃Crepe就變得韌身了。

這個晚餐讓我用味覺遊歷了意大利幾個地方,吃到捧著肚子走,而以上菜式還未計我沒有吃的生蠔,我應該是吃得比較少的一個吧。這種Causal Dining的環境和食物很適合幾個朋友來Happy Hour和Dinner多於吃情侶晚餐,尤其喜歡餐廳設有圓枱,幾個人坐圓枱感覺比長枱更Close。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9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27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