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12

爽報#52‧靜坐前的晚餐

為反國教科上周好幾晚都在金鐘坐街度過,我們笑說海富中心的麥記和KFC生意急增幾十倍,而除了吃快餐我光顧了兩次Simplylife,情調浪漫的西餐廳原來也是速食之選。


餐廳如其名菜式選擇很簡單,晚餐餐牌只有一張紙,13款主菜包羅All Day Breakfast、烤雞、飯、意粉、漢堡、薄餅,淨點主菜一個價錢($98),加沙律或餐湯加$10,而款式是固定沒有選擇的,不選是日冰茶的話其他餐飲要加錢,點菜過程超級快。

右圖為薯仔湯

店門外的玻璃可直擊師傅做麪包過程,晚餐也奉上兩款麪包跟牛油享用,第一晚吃到的Baguette外脆內軟,而Red Bell Pepper & Cheddar Loaf更是微暖而鬆軟可口,吃罷經過門口有衝動想買個回家;可惜第二晚的麪包只在室溫狀態兼有點硬,吸引力大減。薯仔湯甘笋南瓜湯都簡簡單單喝到食材原味,杰度也調得剛好。


我點了松子香草扭紋粉做主菜,怎麼送來一碟沙律?原來用香草碎煮的意粉藏在底,上面堆滿混好油醋的沙律菜,意粉的熱力把沙律菜逼得微暖,油醋發揮得更香更可口,而扭紋粉煮到al dente,到第二天我還在腦海回味這碟素意粉。

左圖/男友第一晚點的Linguine Carbonara做主菜
右圖/第二晚點的甘筍南瓜湯


第二晚主菜點了煎鱸魚,雖然魚肉不怎麼滑溜,但魚皮煎得金黃酥脆扳回不少分數。墊底的煙肉炒法邊豆不會過份油膩,惟法邊豆草青味重了一點,龍蒿奶油汁微酸的味道很醒胃,我還嫌醬油不夠點魚肉。

男友第二晚點的主菜──藍芝士煙肉牛肉漢堡

喜歡西柚茶(左)多於青檸茶(右)

冰茶大大杯, 西柚及青檸口味都不錯,但不供應熱飲惟有走冰。


餐廳設計簡約而有格調,每枱還放置小蠟燭,在金鐘區這頓人均消費一百元的晚餐平得有點意外。可惜餐廳內聲音嘈雜,很難聽清楚侍應說話,和對坐的朋友也難以傾談,是一大弊處。

總覺得這支茄汁與餐廳很不搭調

simplylife
地址:金鐘金鐘廊Lab Concept1樓B05-B06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3290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