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12

HTC One S貼身體驗~應用篇

承上篇《HTC One S貼身體驗~初上手篇》

使用了數天,覺得HTC One S幾易上手,有需要的東西都輕易找到,4.3吋mon睇網頁、上facebook感覺都好爽。規格寫它用了極速1.7GHz雙核心處理器,看文字無概念是甚麼一回事,但實際自己用上手,發覺它開任何程序的反應都很快,就算同時開好多程式,在切換上都很流暢,用得很爽。


個4.3吋mon在觸控上反應快,而且不需要好用力就有反應,這個優勢在打字時就感受到,反應快自然打字打得快,腦、手和手機都配合到速度,最怕遇上慢三拍的touch screen。而且在設定上可選擇按鍵手機就震動一下的功能,在打字時感應到,就可以確定手機有反應而不怕打漏字了。

打中文字我用開倉頡,大部份字都無問題,但偶然遇上忘了中間碼的字,如果無裝速成都幾麻煩,這部機就有個鍵show出黎可直接切換倉頡和速成,方便我這種間中倉頡失靈的人。在打英文時佢都好醒目,除了會自動改錯字,仲會自己加Apostrophe(<--讀就成日讀原來係咁串法!)例如打Thats會自動轉為That's,Youre變You're,不用選符號真係方便超級多!而且常用標點亦有顯示,不用將頁面按來按去,幾方便。


前文提過由iPhone轉用HTC One S,感覺有點像由Windows機轉用iMac,尤其按手機上中間的鍵,一按下就顯示7個面版,還可以自己增加,同iMac都幾似。按一個鍵就可以瀏覽全部好方便,不用不斷左揭右揭搵搵搵。

有讚亦有彈,我覺得它的日曆設計不夠方便,有記事的日子會有個灰色小三角,想知道那天的記事就按下去,直接跳入那天以時間顯示的畫面,想看第二天要出返去按另一天。好多時我會得閒瀏覽下最近的日程,這樣check要跳來跳去頁面都幾令我頭痛,當然它有一個「行事曆」鍵,按下去可以一覽所有記事,但我又嫌不是以月份方式顯示不方便。總結,按日子後記事不用跳頁直接在畫面出現,對我來說會最方便。


有時候想拍的東西稍縱即逝,等相機開機loading的時間都幾磨人。HTC One S的相機開機反應超快,按鍵後0.7秒就可以用,鏡頭為F2.0大光圈,最適合我這種喜歡影淺景深影像的人。平日用相機較少用閃光燈,因為總覺會爆晒光,而這部機的閃光燈會自動調節光度,聰明地減低了爆光的問題。如果背光的話,HDR背光技術都可以幫到手,令影像光暗度對比減低。連拍速度快,拍片時能夠影相的功能我也覺得很方便。

這個相機其中一個最吸引的地方是內置filter,用手機影相有趣度在於可以整色整水,我平日用開美圖秀秀,這部機內置的多個濾鏡選擇,就方便我可以少一個app已達到效果。

這部機螢幕色彩度豐富,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特別吸引,例如上圖的壽司,比肉眼見到還要色彩豐富。不過試過上網分享照片後,由於我用那部電腦的色彩顯示比較弱,就沒有手機看到的色彩繽紛效果。


最後想講是聽歌,這是我每天坐巴士必做的事,這部手機採用BeatsAudio音效處理系統,音色很不錯,果然是其中一個賣點。

總括而言這部手機都用得幾稱心,尤其喜歡影相和聽歌的話會幾合適。

官網資料:HTC One 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