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 2012

避得開醬爆 避唔開豆腐辣湯~韓食家

公司附近商場開了間韓食家,和同事們光顧了一次,那次我點了個特色牛肉石頭飯,雖然牛肉不行,但石窩燒到很熱,令飯乾身又有少許飯焦,吃到最後個飯都仲噴緊煙,不算好好吃但總算熱辣辣,五十幾蚊一個Lunch也不便宜。

而兩位同事點的石頭醬爆牛肉飯完全唔掂檔,只是牛肉加一堆啡色醬汁,一條菜也沒有,而且由於有醬所以不提供韓式辣醬拌飯,相比我那個五彩繽紛石頭飯,感覺差很多,唯有額外叫侍應送上辣醬調一調味,其中一位同事吃飯時已經嫌飯好硬,後來更胃痛了半天。


這個下午到九展參加Concert in the Dark,之後喝杯咖啡,逛逛姨媽家居,又到了吃飯時間。由於胃還給剛才杯Cappuccino頂著,吃不多,就打算找間便宜一點的。走著走著見到韓食家,本著上次那個燒牛肉特色石頭飯不算太差的熱辣辣回憶,就選上它了。



其實它是梨花園的分支,便宜版那種,這間分店勝在地方大,枱椅分佈比較疏落,還有半圓形梳化的六人枱,的確坐得舒服。

主食一般五六十蚊一客,加$10就可以變套餐,有埋湯、飯和飲品,以晚飯價錢計算真的很相宜。男友原本想點石頭醬爆雞肉飯,看「醬爆」這個形容詞對香港人都有幾大吸引力啊!和我一起光顧的身邊人有一半都選上它,但我將同事經歷細訴一次,極力勸阻它點這個會令人失望的飯。他轉而點我上次吃過的特色牛肉石頭飯($66/set),而我點了純豆腐海鮮辣湯($72/set)。

男友跟餐的湯和前菜先來,果然係平價版路線餐廳,湯求求其其不好喝,泡菜同上次午餐吃到的一樣,太酸不好吃。


跟餐原本為柚子茶,我就改點同樣價錢的熱薑茶,而男友加了$8點柚子梳打特飲,兩杯飲品味道好正常。

男友的特色牛肉石頭飯先來,這次的黑鍋和我午餐用的灰色雲石鍋截然不同,想不同熱力也大有分別,男友用匙羹拌飯時明顯感受到鍋熱力不強,拌來拌去既無飯焦連煙都無乜飄上來,很是叫人失望。韓式辣醬的分量孤寒得很,午餐和晚餐時間也是碟頭上的,即是用豉油碟盛載少許跟飯一齊來,一碟顯然不夠,唯有叫侍應多取一碟,想不到平價版連韓式辣醬都要慳。不夠熱的石頭飯你說味道會好嗎?加上牛肉筋位甚多,叫做填到肚但絕不令人滿足。


然後侍應送上湯麵,顯然是落錯單,但他落單時是有覆述一次的。正確的純豆腐海鮮辣湯來了,這個同樣是黑鍋但熱度比較像樣,湯喝下去是燙口的,鍋內塞滿滑溜的豆腐,還有兩隻蜆、一隻蝦、少許小青口肉和墨魚,還有一隻嬌嫩欲滴的雞蛋,對於渴求吃辣和喝湯的我,這道菜完全對胃口的,辣味亦足夠。

鍋裡的豆腐數量實在澎湃,吃到一半我已呈放棄狀態,但由於味道不錯我還堅持小口小口的吃,可是……實在肚痛到忍不住了,著男友快埋單離開,我就衝往商場洗手間去……

我常笑說我是試毒能手,因為食物有問題我身體很快會作出反應,試過吃飯第一道菜吃醉膏蟹,到晚飯尾聲我的腸就作反了。想不到這次時間更短,當時腸痛到感覺像要撕裂一樣,反覆進出洗手間幾次,足足一小時仍然未能成功行離商場,因為隔一陣痛又來了,痛到一步也不能行而且快把男友的手捏瘀,幾乎要叫救護車。我估計出事的是那些小青口的東西,但我未能全怪餐廳的食物出事,因為我的腸胃的確較敏感,也習慣了。

男友形容此店質素屬Food Court水準,我也同意,可以形容為比較好坐的Food Court吧。

韓食家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 6樓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8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