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12

爽報#50‧軟心小籠包

心血來潮想吃鼎泰豐,一間光顧多次都令我感到滿意的餐廳,莫說假期,連平日都經常要等位,餐廳上菜速度及侍應反應已經非常快速,結論是餐廳真的很受歡迎,銅鑼灣店把死舖都變成旺舖。


先點一客原盅鮮雞湯($58),盅內有切件雞髀連同一大片薑和葱段,香氣撲鼻,金黃色雞湯湯色清澈帶點油光,味道清鮮好喝。連骨的雞肉輕輕用筷子一夾已骨肉分離,雞肉已燉至軟身腍滑。然後來一碟凉菜乾煸四季豆($38),四季豆表皮已煸至皺起來,沾着些肉碎,條條都嫩身清甜無渣。



今晚暫時捨棄小籠包,轉吃菜肉蒸餃($48),起初男友對這個取捨都有猶豫,因為這裏的小籠包質素有保證嘛。菜肉蒸餃來到後證明我的選擇正確,蒸餃每隻包到幾乎倒模一樣,蒸餃的弧度有如一彎月亮,摺痕一致地向左邊傾斜,夾起時乾脆利落,絕無黐底難纏等拖泥帶水情況,薄薄的餃皮做到柔韌有致不容易穿破。雖說是菜肉蒸餃,但內餡九成是剁碎的菜茸,味道卻不會寡,食肉獸男友都無投訴。



壓軸主菜是排骨蛋炒飯($68),大塊豬扒切件覆蓋在炒飯之上,油炸過的豬扒並不油膩,肉質非常酥香鬆軟,咬一口隨即從嘴裏吐出「好味」二字,其灑在豬扒上的調味粉味道令我想起豪大大雞排,難道這就是台灣的肉排調味習慣?豬扒好吃,但蛋炒飯卻油光處處,有點美中不足。



甜點選了荔芋小籠包($38),六隻小籠包賣相飽滿精神,厚度一致的小籠包皮與蒸餃一樣出色,內裏充滿香軟的荔芋餡,味道就像咬着中秋節媽媽買回來烚熟的小芋頭,香味淡薄但有餘韻,荔芋質感做的甜品令我很有滿足感。


鼎泰豐
地址:銅鑼灣怡和街6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683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不知不覺原來已寫到第50篇了,如果你有追看的話,在此謝謝你。=)

2 comments:

  1. 最近超級想要感受家鄉的味道!看來鼎泰豐是不錯的選擇~ 趁著沒開學,趕緊趕著工作日的大白天去湊熱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