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12

爽報#49‧洋食屋奄列飯

香港飲食潮流轉變快得驚人,早陣子炙手可熱的秀殿,最近風頭完全給同區希慎廣場的食店蓋過,儘管那些食店的質素未盡人意。我就樂得避開人潮,一嚐這間在商業大廈內的日式洋食屋Hidden Kitchen。


帶點懷舊風的小店只夠容納十多人,據知酒吧設計沿用上手裝修,過了午飯人潮我才等到吧枱位置。


點一客香滑奄列飯定食($98),侍應先奉上南瓜湯和通粉沙律,前者沒有混入忌廉保存南瓜清甜味,通粉和紅蘿蔔絲沙律混滿沙律醬都是給你打發時間的配角,畢竟我期待的奄列飯才是主角,需要點點時間裝身出場。


熱氣騰騰的奄列飯從廚房送上,把視線移低一點就會看到奄列飯結構,加有青椒、雞肉、洋葱的茄汁炒飯墊在下面,上面擱上由4隻雞蛋炒成的橢圓形奄列,在奄列表面淋上充滿番茄茸的番茄汁,賣相甚具食慾。


這個飯只需用匙羹就可輕鬆解決,但你先要用一把刀輕輕從奄列的頭至尾劃一下將蛋皮左右一翻,半溶的鮮嫩滑溜炒蛋就會破蛋皮而出傾瀉而下,覆蓋整個飯甚至碟的表面,隨之升起一陣熱氣似足巨型份量的澳牛炒蛋,單視覺已甚為滿足。加了茄汁的炒飯感覺濕濕的,配料中以青椒味道最為突出,淨吃覺得質素平平,但混上滑溜的炒蛋一齊吃感覺是相得益彰,由於奄列有4隻蛋的份量,份量而言絕對足夠,我這個非愛蛋之人最後更有點力有不逮的感覺,幸好飯的酸甜度把這種滯膩感降低。


男友點的奄列飯選了牛肉燴汁($98),奄列弄得同樣出色,深啡色的醬汁充滿濃郁的牛肉味道,但濃郁得有點過鹹。聞說其漢堡扒也不錯,下次再試。



秀殿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3332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