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4, 2012

為何戒指不稱身?

承上文《629。一秒感動。求婚的眼潮濕》

宣佈婚訊後,不少朋友向我道賀的同時,亦不忘分享他們看完我篇Blog笑到肚痛的快樂,更紛紛與另一半分享,我的經歷能為大家帶來歡笑,算是賺到了。

道賀完畢,大家都會問戒指為何不稱身,而且差距是那麼離譜。

答案是戒圍分成很多種,有美國圍、日本圍、歐洲圍、國際圍等分別。

其實戒圍這回事我也是現在才知道,也不能全怪他,因為我向來沒有戴戒指的習慣,自然不會留心甚麼圍跟甚麼圍。一年半前他拖我進了MaBelle看戒指,還特意叫姐姐給我量一量戒圍,姐姐好心將戒圍寫在紙上,他早陣子就拿著那張紙去配指環,店方亦沒有提醒,照做7號戒指,結果只有尾指戴得入!美國圍戴7號,國際圍卻要戴14號,他完全沒有想過戒圍有這些差別,因為他親眼看著量度的過程,不虞有詐,結果……

準備買戒指的男士們要引以為鑑了。

早兩晚跟朋友吃飯,席間問一位已婚的男性朋友當年是如何得知女友的戒圍,他說拍拖時有買戒指嘛,所以知道,而我比較少聽見有人拍拖買戒指,所以對我來說不是圓滿答案。

那麼作為男友如何取得女友的戒圍而不被發現呢?趁她睡著了用線圈一圈度長度?偷她戴開的戒指去度?偷戴她的戒指看看到自己手指深度哪一個位?

如果女友好似我這種平日不戴戒指的呢?最簡單是平日拿女友的手來欣賞,順道比對下自己哪隻手指粗度和她相若吧!細心的話差別應該不太大,既然你買得戒指求婚,就算有偏差女友也不會怪你啦!

2 comments:

  1. 恭喜M結婚﹗也謝謝搵食能手引起笑聲的求婚過程。若然求婚不好笑,日後又怎能記得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你啊~我無奈地表示認同......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