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12

來自新加坡的斑蘭香~Bakerzin Cooking Demo

這晚獲邀請出席一個Cooking Demo活動,主角是來自新加坡Bakerzin創辦人Daniel Tay。想起新加坡就自然想到Pandan斑蘭味,皆因大家都會以斑蘭蛋糕做旅行手信,這晚Daniel就是示範製作斑蘭咖央醬以及兩款甜點。


先說說Bakerzin的背景,它是一間開業已14年的甜品Cafe,在Orchard Road設有旗艦店,在新加坡和印尼都有不少分店,其中新加坡樟宜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就有一間,做的是法式甜品,並會創作以當地食材炮製的甜品,就好像今次示範見到的Pandan Chiffon Cupcake及Gula Melaka Macaron。


先看如何製作Pandan Chiffon Cupcake,我在家都有做雪芳蛋糕,我用的材料都比較簡單的,這晚Daniel提供的Recipe單單蛋糕部份材料就有15款之多,包括UHT Milk、斑蘭葉、椰汁、菜油、斑蘭精華、蛋黃、砂糖、椰絲、粟粉、發粉、Heart Flour(不知道是甚麼)、鹽、蛋白、砂糖、塔塔粉,處理好蛋糕麵糊就唧入紙杯中放入焗爐焗。


每個Cupcake表面都有一坨Pandan Kaya Jam,原來仲內有乾坤,蛋糕中心都充滿咖央醬,加上蛋糕本身都混入了斑蘭味道製作,因此斑蘭味很濃郁,蛋糕質感鬆軟輕盈,三扒兩撥就吃完一個,有點耳猶未盡的感覺。


接著示範製作Gula Melaka Macaron,Gula Melaka即是椰糖,Daniel說做Macaron最重要的是有靚的糖和杏仁粉,還有掌握蛋白的黏度。做Macaron的材料包括磨得細碎的杏仁粉、糖粉、蛋白、砂糖、水及椰絲,椰糖加上水及斑蘭葉煮成為椰糖漿後,與牛油打勻成為Macaron的餡。(原條斑蘭葉打結煮,成品是沒有綠色的,想要斑蘭葉的綠色要把葉搗碎用)

其實在製作蛋糕和Macaron之前,Daniel已將新鮮炮製的斑蘭咖央醬拿去燉,所以此時有新鮮出爐的Kaya Jam試食,想不到一入口很像燉蛋的味道,蛋味很濃,斑蘭味道很香而不會過甜,現場有咖央愛好者吃完一羮又一羮呢。


這款macaron的質感較平日吃到的更煙韌,而且由於表面灑滿椰絲才焗製的關係,口感與平日表面光滑的Macaron與別不同。椰糖餡一入口先是牛油的鹹味,然後才啖出椰糖的甜,因為椰糖漿與牛油的比例是一比一的,難怪餡料超級滑溜,真是一邊喊肥但一邊忍不住吃的邪惡之物。


示範活動結束,店方還準備了禮物讓我們帶回家與家人分享,這個品牌的包裝盒我很喜歡,顏色既清新又艷麗,在此謝過主辦單位的邀請及Daniel的示範。

Bakerzin
http://www.bakerzi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