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3, 2012

意大利廚房‧新廚添新味~Cucina

Cucina這間同時供應中菜和意大利菜的餐廳,當年開幕酒會我也有份出席,轉眼間已經4年了,這間餐廳的環境很適合聊天,早陣子公司舉行Focus Group,我也挑選了這裡,坐近窗邊在陽光的沐浴下享用Afternoon Tea,很寫意。

這次再來是晚餐時份,因為餐廳的意大利廚房來了新廚師Carmine Esposito,公關F就安排了這一頓晚餐,順道和Blogger朋友聚一聚。因為之前連續兩天來這裡,門口的服務員說已經認得我了。


好友相聚先來香檳踫杯。這裡的餐前麵包很好吃,熱烘烘的Ciabatta拖鞋麵包鬆軟得很,最最最重要是配上美味的Pesto Sauce,因為知道自己胃口不大,結果忍得住口只吃了一件,同檯有人敵不過Pesto Sauce的美味甚至多添一碟。

新來的大廚來自意大利Trieste,是個東北部的港口城市,大廚21歲便離開家鄉到亞洲發展,這次加入Cucina,將餐牌來個大革新,帶來30多款新菜式,今晚品嚐了幾道新菜。


Three texture of ham, melon三色火腿蜜瓜($248)
火腿和蜜瓜是我很喜歡的意式前菜,大廚將這道傳統而簡單的菜式來個大變奏,同樣是蜜瓜火腿,竟弄了四款形式出來,做成魚子般的蜜瓜啫喱會令人聯想到分子料理,配以同樣細碎的火腿粒,粒粒的口感很有趣;然後是將火腿熬成高湯再凝固成啫喱,中間包著蜜瓜粒,單看賣相會疑惑究竟火腿走到哪裡去;第三款是將火腿風乾配以酒浸蜜瓜;最後就是傳統的新鮮蜜瓜配薄片火腿。論味道結果還是傳統食法優勝,但論口感我喜粒粒蜜瓜啫喱,論創意我喜歡火腿高湯啫喱,是一道很具玩味的菜式。


Tuscany fish and shellfish soup, tomato, chili pepper意大利海鮮湯($178)
味道濃郁充滿海鮮感覺的一道湯,帶子、八爪魚、魚肉、蝦鮮全部新鮮好吃,蝦爽八爪魚彈牙,海鮮表面除了一堆泡沫,還有一小塊麵包,當湯匙不能掏盡湯汁時,用此麵包一索,就把所有海鮮湯精華也吃進肚裡去,很聰明的做法。

Ox-tail meat tortelli, parmesan cheese fondue, glazed orange zest意大利牛尾雲吞($198)
表面綴以糖漬橙皮的意大利雲吞,內餡的牛尾用香草和蒜熬製的雜菜湯燴過夜,肉變得軟腍入味,再配以溶化的巴馬臣芝士及牛尾汁,小小的一口已帶來豐富的滿足感。


Gratinated lobster, zucchini, potato chips焗龍蝦‧意大利青瓜($488)
主角焗龍蝦肥大肉厚呈捲曲形態,肉質鮮爽,旁邊的龍蝦拑不沾醬汁更能吃出肉質的鮮甜味,啖啖肉的確好享受。而擱在龍蝦上面的原來是薯片,半點也不油膩卻香脆可口,令我們好奇追問大廚究竟是如何炮製。

Pistachio custard, amarena cherry semifreddo, gingerbread sponge, chocolate capsules青杏仁吉士‧甜酒車厘子‧薑餅蛋糕‧朱古力($108)
名字很長的一道甜品,一間的semifreddo軟滑不過甜,泡芙中間擠入了開心果吉士,而我最愛是薑餅蛋糕,就是像撕開成麵包碎的幾塊,還有像栗子的那球是朱古力capsule,表面是薄薄的衣,一刺穿朱古力漿便會湧出來,可以作為一個媒介將幾種甜品元素混合起來。

吃畢與大廚傾談,我問大廚Do you like circle? 因為我發現今晚的菜式每碟都有圓形的元素,尤其最後那道甜品,全部由圓形拼成,是我太多心?還是大廚不知不覺間流露了個人喜好?這晚的菜式都叫大家很滿意,這位大廚看來擅長做麵包和Pizza,有機會再來試試。

Cucin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號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http://www.cucinahk.com/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08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