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 2011

人少少舒適中菜館~廣東茶居

平日吃飯兩三個人甚少選廣東菜館,我尤其怕去酒樓那種環境,除非人多吃飯。最近試過廣東茶居,才發現這個好地方,兩三個人吃廣東菜也可以坐得舒舒服服,點心、粉麵、粥品、小菜全部都有供應,最近就光顧了兩次,一次與食友M三人行,另一次是看國慶煙花前一家六口吃晚飯,預先致電訂位,大家對安排都很滿意。


與食友M的晚飯聚被安排坐於卡座,這裡收茶位每位$8。我喜歡那餐牌設計,對應天花板掛著的鳥籠。由於這裡的檯不大,高身的茶杯的確慳到位,但正如我媽媽所言,當茶杯盛滿熱水,拿起來實在燙手,而我媽媽的手已是出名不怕熱的了,所以某人斟茶不要斟太滿了,哈。


是晚共點了四道菜,看來像脆炸白飯魚的小食,其實是椒鹽魷魚鬚($45),和平日吃到椒鹽魷魚鬚的炸漿不同,這種炸漿像是炸鮮奶表面滑滑的那種,炸漿既薄且脆,魷魚不會韌,這種炸物當然要趁熱吃,攤凍了滋味稍遜。

蔬菜選擇了梅菜扒芥蘭($78),廚師很用心的把芥蘭頭的厚皮削去,令整條芥蘭都是嫩身的部份,很讚。而梅菜的份量也很夠,每條芥蘭都可沾上不少的梅菜同嚐,不過稍嫌梅菜少了一份甜味。


冰梅烤小骨($78)是這裡的招牌菜,我本人愛吃咕嚕肉一類的甜酸菜式,豈會放過品嚐這一道?這道菜特別用高身有底托的碟盛載,特別顯得有矜貴之感。小排骨先炸過然後加上冰糖及梅醬開的汁來煮,不似咕嚕肉有層蘸粉的皮,肉質鬆化不會連著很多肥膏,味道輕酸不嗆喉,非常討好。

之前見食友讚賞的豉油皇炒麵($72)我們也不會放過,賣相的確很靚仔,芽菜條條潔白不會霉掉或過熟,還灑上白芝麻,麵炒得爽身條條分明還有點點彈牙感,麵條有色但不會過鹹,而且份量大大碟。

三人晚飯每人消費$109。

※※※※※※※※※※※※


觀賞國慶煙花前,與家人共六口再來吃晚飯,預先電話預約,給安排到靠窗的位置,從小小的玻璃窗可看到海景呢。

點了個四人用的超值招牌小菜套餐($428),另外加一碟「廚師推介」餐牌的無骨口水雞($48)以及豉油皇炒麵($72)。


原汁柱侯牛筋腩首先第一碟上菜,以菜芯同蔥絲伴碟賣相得體,一夾起卻令人失望,因為斬得太大件了,牛腩每件都大件得嚇人,那件牛筋更是三大條連在一起的,幾經辛苦才把它們分開。牛筋炆得軟腍,但牛腩感覺炆得不夠火候,肉質偏硬,我那件吃到一半就放棄了。


豉油皇煎大蝦則是不錯的選擇,整碟菜香口惹味,肉質爽身的蝦大大隻,劏開背部方便入味和進食,那些和豉油一起爆香的蔥亦惹味得很,夾一點來拌飯很不錯。

瑤柱蝦乾粉絲什菜煲是健怡的菜式選擇,整個煲夠味卻油份不多,以切絲的水瓜(我猜是吧)鋪面,底下是小棠菜、西蘭花、草菇及磨菇,不少得點題的瑤柱、蝦乾、粉絲。


再次點冰梅烤小骨,媽媽吃一口後都讚好味呢。

當大家Expect無骨口水雞就是平口在川菜館見到的模樣時,侍應端來的口水雞,竟然是滑雞!樣子有點怪,味道亦有點怪,試想像不是在北菇蒸雞飯吃到蒸雞的雞件,更要搭上四川麻辣味道的醬,總之就是怪怪的,我還是喜歡正常有骨的口水雞。 為甚麼更是標明[推介小食]呢?奇怪。


 Encore的豉油皇炒麵沒有令我們失望,阿爸說它的麵質有點特別,比平日的爽彈一點。

甜品時間,我媽選擇了香滑馬拉糕($28),我們也樂於奉陪分吃。高高的馬拉糕賣相很有氣勢,用筷子壓下去轉眼就彈回原位,彈力驚人,糕身很鬆軟,但味道上總是欠了甚麼似的,就是沒有好味的感覺。爸說一看就知味道差一點,因為欠缺了油潤感,的確入口是有點乾乾的。

馬拉糕個人偏好大榮華的出品,就算再飽我都可吃下兩件,不過大榮華的菜式水準差了,去到無理由淨食馬拉糕吧。


哥的甜品選擇聽從了我的意見──雪糕紅豆($28),因為見食友都大讚這一道,我偷了3粒紅豆來吃,的確既綿且甜,伴著雪糕吃應該很不錯。

最後有我爸的甜品選擇──什果涼粉($26),雜果就是一般做法的罐頭貨色,這道我沒有嚐味,不評價。

我們原本想點一道叫湯浸龍躉腩的菜式,餐牌寫著超值推介之類的字眼,但侍應說那是一道湯,而我們的四人套餐裡已點了一個老火湯,哦,那就算了吧,但反覆思量那個菜式名字,湯的份量應該與金銀蛋莧菜那種差不多吧,主角應該是龍躉……

六人晚餐加上甜品,平均消費每位$124,在海港城云云食肆來說可以講得上抵食兼快靚正,出菜時間快,菜式水準平均亦不錯,此店與隔鄰的尚膳潮州小廚是同集團經營,所以見兩店有通道相連,亦可點叫對方食店的菜式,很方便。

廣東茶居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0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5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