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 2011

大澳歎啡熱點~蘇廬

食得快,寫得慢,結果想寫的東西堆積如山,突然見到4月大澳之旅的照片,就寫寫這間咖啡店。

一行九人的大澳遊,下午想找間小店歇歇腳實在困難,因為假期真的爆爆爆多人!大澳的咖啡店除了蘇廬我也找不到第二間(茶餐廳卻多得很,但我不想喝港式咖啡),想喝杯靚咖啡和朋友傾下計,唯有拿張等位紙等位。

甚有小店特色的等位紙

等位期間就往附近走走,還好約半小時就有位了。咖啡店前舖是水吧位,店後顧客入座的地方原來就在棚屋水道旁,倚著欄杆一邊歎咖啡一邊欣賞大澳水鄉景色,寫意得很呢!

Tiramisu($40) 與 Affogato($38)

Affogato是將熱辣辣的Espresso淋在凍冰冰的雪糕上,享受一冷一暖的口感,店員見我們的朋友遲遲未享用那杯Affogato,就叫她快趁凍吃,談話細節我都忘記了,但總之就是場面爆笑的對話,感受到店員親切的服務態度。

鹹檸蜜($25) 與 Cappuccino($35)

小店供應的飲品和食物選擇不多,企在檯面的餐牌就是全店的Menu,除了飲品,還有曲奇、芝士餅、點心、瑞士雞翼、蝦子麵等供應。

Latte($35) 與 Latte($35)

咖啡舒服順喉好味道。

Straight Coffee(by Syphon)($30)

據知這裡的老闆是大澳原居民,往外闖蕩多年,07年回到這個家重拾簡單生活,因為愛上咖啡就與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研究,亦令愛咖啡的人在大澳也找到個好地方。

蘇廬
地址:大澳吉慶街86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