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4, 2011

吃菜好地方~Farm Kitchen Vegi

蔬菜攝取量不足是都市人的通病,其實蔬菜是便宜的食材,可能處理上較麻煩,做出來的菜式又不能賣到好價錢,加上很多人心態是叫碟肉抵過叫碟菜,結果造就另類商品市場,就是賣含纖維的飲品,或者可補充一天纖維攝取量的藥丸,其實吃新鮮蔬菜才是最天然健康的選擇。


八月天朋友們的生日聚會,選了到Farm Kitchen Vegi吃午餐慶祝,這間西日料理店午市賣套餐,晚市則以放題形式供應,$288可任點餐牌上逾80款菜式,以新鮮蔬菜做主打,此類餐廳在港很少見。餐廳正門放滿從日本運抵的新鮮蔬菜,老闆在日本群馬縣開設農場,同時經營蔬果批發,開此餐廳正好利用資源及本身的優勢。


餐廳裝潢以木為主,配以木製傢俬,很典型的日本風格。餐廳露台亦有座位,縱然有太陽傘,但夏天還是會熱一點,所以有一大把風扇備用。餐具紙巾都放在藤籃內,此做法和日式麵包店博洛尼亞一樣。


午市套餐有十多款選擇,貫徹餐廳主打蔬菜的宗旨,任何套餐的前菜(Menu內叫小鉢)均為健康沙律杯。以玻璃杯盛載沙律簡約有特色,用筷子食用亦非常方便,沙律以沙律菜為主,還加有青椒、粟米芯、西蘭花、椰菜花及番茄等,全部新鮮好吃,但我嫌沙律醬下得太多,而且給我見到沙律其實一早做好一大批,以層層疊形式放在開放式廚房近門口的位置,感覺不太好。

沙律未吃完部份主菜已到,上面右圖這份是男友點的忌廉明太子煙肉長通粉($60),跟羅宋湯、蒜蓉包,當事人讚忌廉的甜和明太子的鹹香味平衡,味道很不錯。


我和4位朋友均點了和風四格御膳($85),看來大家和我一樣是貪心吧!御膳有四款菜式,加上醃菜、雜菜味噌湯和雜穀飯,視覺上看來很豐富。


刺身共有三款,包括三文魚、吞拿魚及劍魚,切得很「的式」的份量,質素不算出色,有點像在自助餐吃到的質素。見到這裡刺身供應三文魚,心裡有個疑問:究竟是餐廳因為香港人愛吃三文魚而下三文魚,還是店方原先的設定呢?我個人是不愛吃三文魚的。

雜錦天婦羅包括蝦、茄子、南瓜、番薯及冬菇,也是不會讚好但中等水平的質素,炸漿不算厚身亦不見特別脆口,總括而言蔬菜天婦羅比蝦天婦羅好吃。


鹽燒鯖魚是較可口的一道,肉質結實,燒得挺香口,魚肉亦帶點油脂不會太乾身,鹹鹹的味道很好送飯。

日式豚角雜菜煮物是我吃得最少的一道,這類型的菜式我向來喜歡,但我這碟分到的蔬菜全都是筍類的東西,平日喜歡的蓮藕、薯仔等一件也沒有,紅蘿蔔亦只有一丁粒,有點失望,豚肉煮得很軟腍,上面下了一抹芥末調味,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跟餐的飯是雜穀飯,雜穀份量不多,味道亦不似一般日本珍珠米飯般好吃,感覺有點雙失,要麼雜穀份量多一點,要麼給我一碗好吃的米飯,這樣會來得更滿足,而且對女生而言碗飯實在太巨型了,我吃到一半就不得不放棄。

雜菜味噌湯是我最為喜歡和欣賞的一道,湯裡充滿煮得透心的紅白蘿蔔和洋蔥,令這碗味噌湯充滿蔬菜的鮮甜味,讚!


餐飲我選了凍綠茶,看飲品顏色就知道是個後悔的決定,綠茶色淡味道更淡,還是建議點咖啡或檸茶更佳。

既然是生日午餐,我們從尖沙咀凱悅酒店Café訂了個伯爵茶朱古力蛋糕拿過來,店方不收切餅費,但吃蛋糕過程令我們有點狼狽,侍應人手不足,在座位根本無辦法召喚侍應生,我們親自走往水吧那邊向侍應說上蛋糕,前後叫了兩次才成功。侍應自動自覺為我們送上叉和碟,但卻一直不收走放滿檯上的餐具,我們唯有在檯的餘下位置切餅和站著吃蛋糕,當時廚師和侍應各有各忙,雖然無人招呼,但我們倒樂得自在,朋友笑說就當到了某位朋友家中開派對吧!

坐得挺舒服的一間餐廳,雖然食物未算最好,服務也有可改善的地方,但整體印象不錯,而且食得較健康,我還是有意欲想再來的。

Farm Kitchen Vegi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4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