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1

我為抹茶瘋~Sweets House Cha Cha

最近迷上了抹茶的味道,剛巧city’super邀請品嚐新推出的抹茶沙冰,正中我這個饞嘴兒的下懷!


試食的店是位於海港城city’super內的Sweets House Cha Cha,此店鄰近Food Court的收銀位置,售賣各式以日本3.6牛乳製作的軟雪糕以及京都宇治抹茶沙冰,選擇有威化筒軟雪糕、加有Mochi及紅豆蓉的雜錦杯,以及最新推出、亦是我試食目標的京都宇治抹茶沙冰系列。

沙冰系列共有三款口味選擇,都以京都宇治抹茶沙冰做Base,變化在於上面是否加牛奶/綠茶軟雪糕及厥餅。迷戀抹茶的我就點了一杯上下都是抹茶口味的A5($38)──抹茶雪糕配抹茶沙冰。


整杯青BB的抹茶雪糕沙冰捧在手裡感到無比涼快,雪糕份量不吝嗇地在沙冰上轉了5個圈,猶如比薩斜塔一樣屹立在沙冰上,抹茶雪糕質感軟滑,抹茶味濃郁,牛乳味相對不算重,記憶中菓匠茶屋的雪糕我嫌太奶吃一口就夠了,這個雪糕更對我口味。至於沙冰就更得我心,沙冰粗幼度平均細滑,抹茶味比雪糕更勝一籌,可能是沒有牛乳味在爭寵吧!我吃得甘苦,所以甜度稍微低一點就更好,但相信這樣就偏離大眾市場了。

這杯抹茶甜品同時供應匙羮和飲管,匙羮對付雪糕,飲管對付沙冰,不過我覺得用匙羮吃沙冰更為過癮,所以著男友先KO表面的雪糕,我最後就大口大口吃我的沙冰,爽。

在寫這試味報告時,想起抹茶和綠茶之別,兩者經常給搞混,亦有人以為叫抹茶而不叫綠茶純粹想聽落高級一點(但不排除有些店是因為聽落高級的原因而把綠茶叫作抹茶),其實抹茶是綠茶的一種,但兩者價錢相差得遠,抹茶是上品茶種,全日本只有京都、福岡、靜岡及愛知縣出產。在壽司店供應的是綠茶粉,沖水後茶會成綠褐色,茶粉並有沉澱現象(大家吃過元氣壽司就知道了)。而抹茶則不輕易溶於水中,必須有合適的水溫,放在茶碗和用茶刷拌勻至出現細緻泡沫,成為茶湯方可享用,優質抹茶沖泡後泡沫不易爆破。

謝謝city’super的邀請。

Sweets House Cha Cha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3樓city'super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4971

2 comments:

  1. 十分想吃這一杯~~
    BTW~謝謝分享抹茶和綠茶的分別~~:)

    ReplyDelete
  2. 所以著男友先KO表面的雪糕,我最後就大口大口吃我的沙冰,爽....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