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11

西生菜燴意粉~Tivoli

不時經過柯士甸道,男友也嚷著要食Tivoli意大利餐廳,原來他大學時代有光顧過,我對此餐廳一無所知,表面看來是舊式的裝修,對街有做Pizza的開放式廚房。

一個星期六在附近找吃午餐的地方,毫無頭緒就走進去了,算是完了他的心願。店內一派舊式西餐廳模樣,那種座椅令我想起中學時代的農場餐廳。Set Lunch八款價錢分別為$42及$48,包麵包、餐湯及餐飲,屬中等價錢,我選了鮮番茄燴什菜意粉($48)。

一籃四塊法式就是叫人無奈的開始,法包不凍不熱不脆不腍,一款了無生氣的樣子,牛油更是離譜,刮成螺旋型的牛油是給兩厘米深的水浸著的!餐包是一般西餐廳如椰x閣的質素,然後再來一個反高潮,我的主菜鮮番茄燴什菜意粉到了,一大陣青椒味撲鼻而來,我是吃青椒的人,但青椒味不用如此濃烈吧?望一望碟意粉,更驚喜的是配料有西生菜!我的天啊!你有吃過加了西生菜的燴意粉嗎?真是大開眼界!它的什菜配料倒是挺豐富的,除了大量切成粗條的青椒、西生菜,還有青瓜、西芹、番茄及磨菇,但煮法實在名不符實,因為只是將配料和汁煮在一起,然後淋在淥好的意粉上,何來「燴」之有?

向來不挑剔平價餐廳,只要做到應有本份和水準,也會令顧客覺得物有所值。這間所謂的意大利菜餐廳,就算視之為普通西餐廳看待,由麵包開始的質素已經不合格,真不明白為何當日客滿九成,網上食評亦如此多笑臉,實在是一大懸案。

食這頓飯開始時沒想過要拍照,最後忍不住拍一張,因為實在不吐不快。

Tivoli意大利餐廳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30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