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 2011

7月的漆黑甜蜜放縱~Riquiqui

團購成功促使我光顧介乎想去/不想去的餐廳,私房甜品吧Riquiqui就是其中之一。


Riquiqui只開晚市,由一位曾於美國紐約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學藝的女生主理,供應三道甜品套餐,經營方式如此獨特的甜品店,令我好想一探究竟,但價錢要$200一位,畢竟不是甜魔,找不到非去不可的理由,就一直擱下。直到有團購優惠出現,加上是我生日的月份,就給自己的味蕾和錢包放縱一下,以$98買下原價$200的三道甜品套餐。



燈光暗黑的Riquiqui大部份是吧檯位,想私密一點也可選牆邊二人檯,我想欣賞甜品誕生過程就選了吧檯位就坐。三道甜品中首尾兩道是固定的,第二道則可從牆身Menu中自選。我見到Raspberry Napoleon就兩眼發光,根本就不把其它甜品放在眼內。而同樣男友見到Chocolate Truffle Cake with Chocolate-Tea Ice Cream亦和我一樣反應,不作他選。


團購套餐不包飲品,老闆Amanda為我們送上Drink List及提供六款Mariage Freres茶葉選擇,還溫馨提示點茶可以Share享用,真貼心。嗅勻各款茶葉後我保守地點了Earl Grey French Blue($60),畢竟我喝茶很抗拒花香味濃的口味。(最近和Mariage Freres頗有緣,隔一天在agnes b. le pain grille亦喝到此品牌的出品)


第一道是Panna Cotta with Raspberry Rose,又是Raspberry太幸福了!表面的Raspberry Sorbet充滿冰感又帶點玫瑰的味道,味道比平日只有酸味的Raspberry Sorbet更有新鮮感。底層的Panna Cotta很軟滑,吃到有點不夠喉的感覺呢。


一邊吃Panna Cotta,一邊看著Amanda處理我的第二道甜品,薄薄的酥皮已預先焗好,從盒內取出酥皮放好,擠上忌廉,放上Raspberry,重覆此動作三次,最後在碟上唧上焦糖醬即成,簡單,但賣相已夠吸引。這種酥皮雖然沒有鬆酥的感覺,但薄脆當中原來有淡淡焦糖味,抗拒焦糖的我但對這個照單全收,猜想是脆口的質感轉移了我的視線吧!甜品份量剛好,吃罷很滿足。


Chocolate Truffle Cake with Chocolate-Tea Ice Cream是一個冰火感受,暖的Chocolate Truffle Cake朱古力味濃郁醇厚,朱古力雪糕則以Crumble托底,雪糕混入Crumble粒添多重鬆脆口感,男友對此甚為欣賞。

最後到Petit Four壓軸登場,三款分別為Lemon & Orange ShortbreadOatmeal Cherry CookiesBrownies,鬆酥口感Shortbread配上清新的檸檬和橙味,中和了Shortbread的油膩感,不錯;Oatmeal Cherry Cookies則煙煙韌韌,比我自己做過的Oatmeal Cookies要煙韌得多,可能這裡做的較薄身;重味的Brownies留待最後品嚐,質感是綿綿的感覺,朱古力味尚算濃郁,結果最愛還是Shortbread

這樣的氣氛,是聊天甚至談情的好地方,不過收費實在不便宜,$200一位分分鐘貴過一頓晚餐,只可縱容自己偶然的放縱一次。

吃畢甜品,其實我未食晚飯,往士丹利街進發,吃碗南記春卷小鍋米線補充一下澱粉質。引用我在微博總結這晚的說話:貴的美味,平的也對口味。


(相片用上ISO 6400及2.8光圈拍攝,相片微粒難免粗糙。)

Riquiqui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2號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67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