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11

忘不了的大廚烤牛~The Kitchen

不愛新葡京的俗氣裝潢,從來不想如遊客般在大堂留影,每次進去都是直衝電梯,這裡吸引到我來的原因,就只有美食。上次到Don Alfonso 1890慶祝男友的生日,今次趁兩日一夜澳門之旅,第二天的中午來試試隔壁的The Kitchen大廚。

與環境幽暗、充滿浪漫情調的Don Alfonso 1890的相比,The Kitchen的扒房設計氣氛輕鬆得多,落地玻璃的設計令餐廳採光度高,預先訂座的我們被安排到窗邊的位置就座,雖然餐廳只是位於3樓,但澳門樓宇普遍樓層不高,所以景觀開揚。


餐廳窗外的景觀,當日陽光猛烈,走在街上有點就快曬暈的感覺

The Kitchen定位是新派扒房,遠遠望到牆上三個火爐,據知是從澳洲入口、內裡可高達攝氏1,000度的烤爐,如果吃晚餐的話,就可以在餐廳入口的凍肉櫃挑選合心水的牛肉,然後直擊肉扒在烤爐內烤熟。凍肉櫃旁是長長的自助沙律吧,選擇之多,對我來說已經無可挑剔了,待會介紹我吃的一大碟沙律,只不是取了沙律吧約1/3款式而已。

餐廳大門設自動感應,外表看來是一大幅木牆,只要走近一點就會自動打開。

此扒房新派之處,可能就是有個日式壽司吧,我感覺有點格格不入,但當然這樣設計一定有其原因,說不定不少賭客/房客一家大細到來,仔女要鋸扒,老豆要吃刺身壽司,這樣設計就滿足到大家了。


侍應用木砧板送來兩款麵包,將麵包分開時見到熱氣冒出,非常新鮮熱辣。要留肚關係,只吃了外脆內軟的農夫包,包身是較有texture的軟糯質感,包身帶點彈性,塗抹點芒果牛油,很不錯。


午市供應三款3-course Executive Lunch,價錢分別為$228、$308(USDA Prime Sirloin)及$408(Australian Wagyu Beef),我們點了最普通的那種,前菜捨棄兩款湯而選了自選沙律吧,剛才說過沙律吧的陣容鼎盛,侍應提醒只可以取一次沙律,提議我們不妨多拿一點,我相信如果全部款式都要,一隻碟不會夠用。

用來盛載沙律的玻璃碟幾有「份量」,砌完沙律回到座位有點手軟的感覺。沙律吃了甚麼不在此一一詳列,看圖已一目了然,印象較深刻的有柚子大蝦沙律,西柚完整一瓣一瓣是心機之作,大蝦經醃味與西柚互相配合;垂直切開的羅文生菜新鮮爽脆;兩款風乾火腿都油潤而不過鹹;烤意大利青瓜及烤苦白菜味道出奇地好,不知道和這裡的烤爐有沒有關係,又或者我對帶烤味的食物有情意結也說不定;車厘茄的味道較為失色,不及早前在文華東方酒店Clipper Lounge吃到的甜美,而與車厘茄同樣大小的水牛芝士是最差的一項,無味。

吃過麵包和這盤沙律,已佔去我不少胃納了。


主菜為三選一燒烤菜式,包括挪威三文魚柳、炸軟殼蟹沙律野菜卷,以及我們點選的美國去骨牛肋脊肉。去骨牛肋脊肉每人有三件之多,醬汁和配菜在下單時侍應會提供不少選擇,我點了黑椒汁、蘆筍及薯蓉,最後上檯時蘆筍變成了雜菌,不打緊吧。主菜上檯時,醬汁由侍應即席倒下,再詢問需要哪一種芥末。去骨牛肋脊肉未入口之前一陣燒烤香氣撲鼻而來,非常吸引。肉質油份不多卻不會韌,每啖都是Meaty的感覺,肉味濃郁,吃得非常滿足。

醬汁和配料都有水準,薯蓉一Pat的撻在碟上,滑溜,同時比一般薯蓉更為黏身,即意味著它更飽肚,先是巨盤沙律,接著幹掉三塊Short Rib,薯蓉唯有挑兩啖吃就被迫放棄了,真可惜。


甜品是二選一的黑森林蛋糕或鮮果沙律,我點了後者,這個鮮果沙律的擺盤非常吸引,每種顏色的生果都有一些,浸著橙味為主的果汁,生果頂還有一球青檸味雪葩,微酸味道很清新,每款生果都新鮮果肉結實,非常對我胃口。


愛吃朱古力的男友當然選擇黑森林蛋糕做甜品,其實這個原個蛋糕一直擺放在沙律吧旁,進餐廳時我已瞄到它的龐大身形,高身的造型比甚麼戚風蛋糕還要強,切下薄薄的一片份量也不少呢!蛋糕共有十一層,各層朱古力都有不同味道,這個黑森林蛋糕結合傳統和新派做法,既有傳統黑森林蛋糕必下的酒浸櫻桃,亦有新派餅店會下的黑加倫子啫喱。我只淺嚐一口,它除了賣相有Gimmick,味道亦不錯的,但作為餐後甜品,我想除了甜魔,一般人也難以獨力解決它。


餐飲我選了Cappuccino,到餐廳點奶系咖啡不會求可與咖啡店媲美的出品,結果出乎意料到有個心型拉花,也不錯啊!這杯咖啡味道很苦,是我喝過奶系咖啡最苦的一杯,結果甚為醒神。

整個用餐過程甚為愜意及滿足,美中不足的是我倆是日食力太差,浪費了不少食物。餐廳每日中午十二時開始營業,當天周日所見,到了下午一時客人就多起來,沒有訂位或遲來的客人,被迫坐在日式壽司吧上鋸扒,所以有心想吃就記得先訂位啊!

寫這篇Blog時我越寫越肚餓,彷彿嗅到了那塊烤牛肋脊肉的香氣……

The Kitchen大廚
地址:澳門新葡京酒店3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0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