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1

忙裡偷閒意式自助餐~Clipper Lounge

大堆頭的自助餐向來不是我杯茶,與其供應100款質素平平的菜式,我覺得不如用心做好50款,高質素的食物對比數量多,更能滿足人心。

早前得文華東方酒店公關邀請,品嚐Clipper Lounge最新推出的意大利美饌自助午餐,吃過文華多間餐廳的出品,都沒有叫我失望過,Lunch Buffet又如何呢?

酒店提供的照片

Clipper Lounge的餐廳設計並不似其他酒店自助餐餐廳,空間不多且沒有開放式廚房,對食慣自助餐的香港人來說這裡的硬件的確有所不及,不過我欣賞酒店以誠意搭救,有吃過這裡朱古力下午茶自助餐的話,會記得那些造功精緻的朱古力雕塑擺設,而今次意大利菜主題的自助餐,餐廳中央擺放了五座木製手推車,食物擺放高低有致,是看得到的心思。


自助午餐供應時間為中午12時至2時,由於我們到達時已過了12時,Buffet枱食物不完整的照片我就不多拍了,直接開動吧!順序先從冷盤前菜開始,吃意大利菜冷盤向來是我的最愛,尤其煙三文魚、各類火腿及沙律,吃罷已可以撐得我半飽。一向對吃刺身很揀擇的我,這次破天荒第一碟就拿了多款刺身,原因為刺身是意式做法,下了橄欖油和醋作調味,味道更易令我接受,而原味的甜蝦則鮮甜非常,煙三文魚亦油潤肥美,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


接著我就向火腿埋手,款式共有7款之多,全部已片成薄片整齊地排在盤上,深紅淺紅棕啡的色調大放異彩,名字最容易記住的是Parma Ham及Salami,每款味道都很好,那種鹹香味道令我非常滿足。火腿陣下還有不少配菜供應,全部盛載在玻璃瓶內,取了點橄欖及烤意大利青瓜同吃,又是不錯。

此時公關著我們不要忘記吃烤乳豬,烤乳豬Counter設於甜品檯隔鄰,有廚師主理即叫即切,我分到的一件皮肉有點分離,乳豬皮表層與脂肪層明顯分開,乳豬皮脆中帶點少許韌勁,肉質細嫩軟滑,乳豬肉底沾有不少香草,味道甚佳,原來這種烤乳豬(Porcehtta)做法源自羅馬郊區,釀入茴香後慢烤而成,如果光顧這自助餐的話,一開始不妨先取這個品嚐,剛出爐熱辣辣味道更佳。


吃了乳豬,就取點沙律平衡一下油膩感,沙律部份雖然材料選擇不特別多,但全部都是新鮮靚貨,尤其是車厘茄,大大粒飽滿結實,吃一口就愛上了那新鮮甜美的味道,番茄皮雖未至於吹彈可破但可照吞如儀,茄味濃郁而不會過酸,我一吃就是半打數目了。


貫徹我吃自助餐少吃主菜的習慣,吃到此時我去取麵包和湯,兩者都是我平日愛吃的東西嘛。麵包有數款選擇,我取了一件番茄包,軟熟之中帶有麵包應有的軟糯質感,不用抹牛油已經很好吃。湯有中湯和西湯選擇,我選了意大利菜湯Minestrone,用料非常足,蔬菜粒煲至軟身但仍保持完整,輕輕鬆鬆又吃下不少蔬菜了。


甜胃近期間歇性罷工,這天吃甜的意慾不大,所以眾多甜品款式中,只取了一件小蛋糕及兩粒朱古力,還有一碗水果。小蛋糕口感較結實,表面綴以柚子醬,味道不會過甜。朱古力是Ganache質感,軟身又軟滑。

餐後來一杯Cappuccino作結,隨咖啡附送小曲奇餅一件作茶點。


整體來說是一個質素很不俗的自助餐,每一款食物取回來,全部都清碟而回,而我上述吃過的只佔自助餐一少部份,還有很多海鮮如生蠔、翡翠螺、青口、阿拉斯加蟹腳、瀨尿蝦、意粉、羊肉、乾炒牛河、甜品等等等等我沒有吃。上圖的朱古力波板糖甜品也是我沒有胃納再進攻的項目之一,多種款式之中只淺嚐了一支黑朱古力,是好吃又好玩的感覺。

這個自助餐供應期至7月31日,Lunch及Dinner Buffet都有供應,Lunch Buffet周一至四$298,周五$318;Dinner Buffet周一至四$388,周五至日及公眾假期$408。(以上全是成人價)當日所見餐廳坐無虛席,光顧的大部份為商務客,如非見客關係而光顧,能抽出兩小時吃一頓如此愜意的自助餐,不失為忙裡偷閒的好方法。

The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