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1

香葉味誘人的生牛河~越旺

上上周六在觀塘吃了一碗很差勁的越南生牛河後(名字也不怕公開,我可是真金白銀吃的,它叫Pho Tai,湯底無敵混濁味精重),感覺不爽。微博童鞋推薦一間叫越旺Pho’26,它在上環和灣仔都有分店,這夜要到上環去,就試試它的生牛河,以填補心靈空虛。

下大雨的晚上,裝修不見光鮮的店,人客稀疏。我們二人選了個卡座(又是那種檯身很厚不知道是否裝有抽屜的設計,檯與座椅間的那條罅很窄,我這種象腿人士少不免要捱撞=.=”還是我要學會打橫行呢?),點了生牛河($35)、生牛肉金邊粉、炸蝦餅及凍檸茶。

生牛河轉眼就端來了,湯色清澈的啡色湯底,泛著少許油光,生牛肉半浸在湯裡半生不熟的樣子,表面還堆滿香,份量也不少的,湯裡頭浸著滿滿的河粉。


湯的牛味挺濃郁的,與上次Pho Tai的湯底對比簡直有天淵之別,但不敢肯定是否有味精存在(曾看雜誌訪問專業人士說有),飯後還是有點口渴,但就算有也是很少的份量。其最精采之處是香葉的作用,一般香港的越南食店只供應金不換,這裡更下了鵝蒂和毛翁,三種香葉味道混雜起來,令牛骨湯的味道更複雜,添了一抹清香。

愛喝湯的我最終幾乎清掉這一碗湯,肚子漲鼓鼓地離去。

牛肉是偏瘦的,質感不特別滑也不算鞋,有點嚼勁,肉味尚可,不過不失。

河粉挺滑溜的,薄身有點透光那種,掛上牛骨湯吃非常不錯。
貪吃的我嚷著要吃炸蝦餅,蝦餅肉質尚算彈牙,但比不上越棧的出品。
下次你見我再光顧這裡的時候,就知道我在想念鵝蒂和毛翁的清香味道。

越旺 Pho'26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302號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28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