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11

適合黑芝麻控的豚骨拉麵~幸亭

一陣熾熱的拉麵風,香港地一下子開多幾間拉麵店,每間有咁上下水準,沒有刻意去嚐新,但朋友約食飯就自不然想到吃拉麵。得住在灣仔區的公關G推介,這晚就約他和朋友來光顧位於聯發街的幸亭。

雖說常去灣仔區,但聯發街既少聽聞亦少經過。全黑色裝修設計的幸亭有點似豚王的格局,小小的一間拉麵店,店內設數個座位,店外的拉麵吧設計一字排開又可以坐幾個人。店子旁的小巷剛好是靜靜的不會有人經過,在路上擺多兩張枱就變多8個位出來,這夜我們四人就選擇了路上的方枱來坐。


拉麵湯底有五款,都是在基本的豬骨湯底上演變出來,包括黑胡麻、醬油、地獄和味噌。見幸亭御品黑胡麻拉麵($68)寫著「人氣No. 1」,我這個黑芝麻控就點這個吧!

時下拉麵店都流行自選菜單,各項配料味道供客人自選,雖然幸亭供自選的option不多,只有麵條硬度和豚骨味濃度選擇,這樣有這樣的好處,有時簡單想吃碗麵,就不用做問卷調查般左剔右剔一番。


御品黑胡麻拉麵看上去配料很豐盛的樣子,有大片紫菜、味付木耳、叉燒、豚角煮及溏心蛋,表面還有大量黑胡麻。
湯頭的味道是濃郁的,但未去到達磨那種黏口質感的程度,但濃度還是足夠的,濃而不鹹,吃罷亦沒有口渴的感覺。此店的師傅出身自Domon和達磨,Domon我未試過,而達磨的湯的確濃,但濃到有點膩,幸亭這個感覺溫和舒服一點,加上黑胡麻的香,令湯的味道多一種層次感,當我試男友點的御品豚骨拉麵的時候,就發現原來添加了黑胡麻的這個更勝一籌。


溏心蛋的蛋黃部份嬌嫩欲滴,尤其灑上芝麻作裝飾,異常吸引,質感滑溜味道亦很不錯。

麵條顏色比一般的拉麵更白,因為麵條用自家配方請本地麵廠炮製,蛋白比例多,吃起來比一般拉麵更爽身,煙韌感則較輕。


在達磨嚐過超好味的豚角煮,知道這裡的師傅出身自達磨,難免對其豚角煮有期望,結果只是中規中矩的質素,甚至有點失望,和叉燒的問題一樣,肉質不夠軟腍,夾起來整片硬硬的。雜誌寫叉燒和豚角煮都用荷蘭豬肉炮製,即是和達磨一樣,但這裡就質素就給比下去了。


上圖是男友點的御品豚骨拉麵($68),其實和我那碗差不多,就是少了黑胡麻,男友比較兩者後,嚷著下次再來要吃黑胡麻口味。
周三的晚飯時間,店內顧客只有幾個,未知是地點偏僻問題還是甚麼,人氣似乎不夠。其實此店的拉麵不錯的,加上不用排隊,經過可以試試。

下一間想吃的拉麵店是魔麵。

幸亭拉麵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18號聯發街C2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8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