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1

童年現在一般可愛~阿波羅

小朋友都愛吃雪糕,也許是吧,我自己對雪糕沒有特別偏好,也沒有剝牙後媽媽會請食雪糕哄我這玩意。反而吃阿波羅的乳酪雪糕,是我印象中令我期待的事,吃得最多的時候(最多也是一個月一次吧)該是十來歲。
挑個生果口味,然後阿姐把雪得硬硬的生果和乳酪放進機器內,以扭紋方式接載到雪糕筒上,喜歡它比雪糕實淨的質感,還喜歡它不太甜的口味。

這天走到沙田,為尋找當年的味道第一次走入瀝源,每杯價錢$16至$27不等,視乎你挑哪款生果口味,對我來說這些冰生果味道差別不大,也無謂挑貴的來吃。

一杯哈蜜瓜口味鮮果甜乳酪,好像沒有當年感受的硬硬質感,但也挺合胃口的,不過原來份量不少,吃到一半就由男朋友代為解決了,當年我是那麼大食的嗎?
其實阿波羅店在香港仍有40多間分店,只不過大部份躲在屋村內,當中以尖沙咀天星碼頭店及銅鑼灣金百利店最為人熟悉,有公關朋友說金百利店充斥咖喱魚蛋味,這也難怪的,單靠賣雪糕和乳酪應該做不住,唯有兼賣魚蛋燒賣等小吃,銅鑼灣金百利的租不是便宜的。
阿波羅
地址:沙田瀝源邨瀝源商場2樓C215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60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