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11

$24的簡單健康晚餐~新成桂林米粉

這夜在肚子不餓的情況下吃晚餐,簡單吃碗湯粉就好了,所以找到了上環的新成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怎樣的?不知道,我倆都毫無概念呢!就按自己口味點喜歡的配料。


男友點了香酥肉豬大腸桂林米粉($25)。我點了冬菇牛肉酸辣桂林米粉($24)。每碗送豆漿/酸梅湯。

此時電視直播英國威廉王子的婚禮,大家都全神貫注收看,不少街坊紛紛發表「Kate唔夠靚」、「當年戴妃靚得多」的言論,感覺很街坊很親切。


冬菇牛肉酸辣桂林米粉的湯底看來頗清,重辣輕酸,味道是很清澈不嗆喉的酸辣,很討好。米粉看來和香港吃到的米線沒有分別,粗圓身的偏軟腍質感。配料除了我點的冬菇牛肉,原來還有生菜、雲耳及花生,真夠營養均衡,很喜歡。厚身的冬菇、生菜、雲耳及花生是原有的食材味道,而牛肉就較特別,不知道用何方法醃至這種質感,滑算不上滑,鞋算不上鞋,牛肉味似有還無,感覺用甚麼醃上一段時間似的。


當我只想簡單吃碗湯粉麵時找上此店,感覺很滿足,吃罷肚子不會撐著走,走步路都輕快一點。

美食之所以成為美食,還要配合品嚐的人的心情、期望、過往經歷甚至很多微不足道的原因。有童鞋在我Check-in此店的微博上表示「不好吃」,他的原因是「那種東西只能去桂林吃,換地、換水再好的廚子也做不到相同的美味」,他說的話當然有道理,但我立即想到要辯駁的說話有很多,結果選擇不回應。

吃是享受,吃得開心自在舒服就是了,幹嘛要自找煩惱呢?

新成桂林米粉
地址:上環蘇杭街136號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654

後記:
在網上搜尋了何謂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圓細、爽滑、柔韌,具有獨特的風味,做工考究,吃法多樣。鹵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風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鮮粉、原湯粉、鹵菜粉、酸辣粉、馬肉米粉等。」

「桂林米粉:用鹽、醬油、八角等香料做鹵肉時熬成的鹵水(這些配料都是絕密的配方,每家米粉店的配方都不一樣的)。把鹵肉切成薄片,放一點鹵肉,加上蔥花,炸香的黃豆或者花生。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放酸豆角、酸菜、辣椒什麽的,拌勻了,就可以吃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