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0, 2011

沒有令我回頭的理由~跑馬地昌記

久聞跑馬地昌記大名,那是跑馬地熟食中心的其中一檔,以超厚多士及新鮮雪菜馳名。由於此店每日營業至下午六時,真的要等放假才有機會吃到。

取了半天假的Happy Friday,就搭叮叮到了跑馬地。下午2Lunch Hour已過,客人只有半滿。坐在最近昌記廚房的枱,貌似幾話得事的阿姐就站在我們的枱旁動也不動,哈哈,想私底下商量一下點甚麼菜似乎不可能啊。


餐牌只有簡單的一版,其實有點難明看到我一頭煙,常餐是一堆雙蛋(黑色字體),但又配沙嗲牛肉煎雙蛋(啡色字體)?一堆雙蛋無啦啦可轉粉麵或多士(紫色字體)?吓?特別介紹不是菜式而是「烏冬或一丁各加$2」?吓?餐牌索性不看了,憑我看過此店食評的記憶點菜算了。

男友點了碎牛炒蛋一丁麵及凍奶茶(常餐價$27)、油砂厚多士($10)。我點了雪菜魚片頭米粉及熱奶茶(常餐價$23)。阿姐問:「一件多士夠喇?」見男友又附和,我唯有多叫一件奶油厚多士($10)。

我知道是吃不下的。


奶茶先到,沒有過多的奶味,香醇好喝,可以完全不下糖。碎牛炒蛋一丁麵是正常質素。


雪菜魚片頭米粉花心思的配上幾片椰菜,這裡用的是鮮雪菜,色澤嫩綠口感鮮爽,非一般茶記用的霉鹹雪菜可比擬,而且份量是不吝嗇的。這裡的魚片頭是真正的魚片頭,即是由一條長條形魚肉切頭切尾切出來那種,所以我點菜時阿姐說不肯定有沒有。坊間很多店現在都賣特地做的魚片頭,魚片頭四邊都是炸面的。魚片頭質感爽彈,好好吃。


米粉和湯底是較弱的一環,米粉不是爽身那種,是軟軟腍腍的,有點像福字米粉的粗身版,吸水力比較強那種。湯底一上枱時色很淡,吃起來味道也淡,我下了不少胡椒粉伴吃。誰知吃剩1/5時,方發現湯底的調味原來全聚在碗底,把湯和米粉搞一搞,湯色變為啡色了,味道亦有點像福字米粉那樣,這刻真的不知道說甚麼才好。我吃麵的習慣,是從來不會把麵、配料和湯底來個大兜亂的,豈料此店原來要用這個方法吃麵的,領教了。


兩款厚多士一起登場,其餐牌上以「全港第一厚多士」來自居,的確沒錯,厚度足有一吋半厚,是一般多士的三倍厚度。無特別要求的厚多士是全走皮烘製,油砂多即牛油加砂糖,既有牛油香,砂糖半溶不溶入口帶點沙沙的感覺。

但多士太厚身了,個人認為油砂不夠多,味道幾齋,大部份時間都只是在咬白麵包。加上選用的白麵包質素平平,質感不夠Pokka Café的厚多士軟熟,不連麵包皮烘的話,旁邊只是輕烘不到脆口程度,感覺差一點。「食晒」即連皮烘感覺會否好一點?

另一件奶油多味道也不用多形容,如我點菜時所預言般:「我知道是吃不下的。」我盡了力吃下3小件厚多士後,最後一件要回一口氣才能勉強清掉。

阿姐收錢時說:「還以為你們會吃不完呢!」阿姐你知道的話,為甚麼下單時會提議我多點一件多士呢?你多收$10,結果不吃我們又怕浪費,最後飽到撐著肚子走,為乜?

這裡的厚多士的確有特色,但我吃過一次就夠了,其美味程度不足以令我回頭再吃,此刻心裡掛念的是曼谷吃過的出品。當然這裡每件只收$10,兩者是不能作直接比較的。 

昌記
地址: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1及5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