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11

2011曼谷之旅‧慕名搵食篇~Carbonara & 單骨雞翼

男友是個Carbonara粉絲,所以在吃After You Honey Toast的時候,他就特意留肚,預留空間給下一站──意大利餐廳Vanilla的Carbonara。


此店是Carbonara粉絲食友推介的,雖然是午飯時間,但我倆接連塞下兩頓早餐,所以這一回合我們只點目標Carbonara就夠了。


店內只有我倆,很有包場的感覺,餐廳設計有點像COVA的形式,餐廳區連接賣Pastry的櫃位,旁邊還有形形式式餐廳出品的產品發售,如朱古力、曲奇、茶葉等等,包裝都美輪美奐的。

二人只點一碟意粉真的有點難為情,所以我多點了一杯Vanilla House Tea(85 Baht),想不到一杯茶都甚有排場,一隻碟上放了紙巾、玻璃茶杯、盛載了茶葉的球狀茶葉隔(想不到它應該叫甚麼名字 XD)、一隻茶匙、一杯糖漿(我猜想是,因為沒有試過),還有一粒朱古力,但由於朱古力表面有點受潮的關係,沒有品嚐。而茶的味道不錯啊,但最好多提供一壺水,因為茶的濃度足夠多沖兩三杯,現在有茶沒水有點浪費。


Carbonara(270 Baht)的賣相很佳,因為材料豐富,色彩配搭亦豐富,芝士碎、脆煙肉、煙肉、香草,加上適量的汁醬,意粉的份量反而不多呢。我認為最搶眼的那撮香草,一般的Carbonara都是淨米黃色的,或許這裡是泰國的關係吧,下點香草無論顏色和味道都更豐富。


整體味道是不錯的,因為不重忌廉味道所以我很喜歡,但如果你是正宗Carbonara粉絲,就會嫌忌廉味不足了。意粉煮的時間再縮短一點更好,要批評的是下油比較狠,起初都不發覺,吃到底就見到個「油塘」。


吃了個Carbonara做正餐,下一站就找小食去!(我們的行程全是餐廳名字 XD)

Siam Centre裡賣潮流服飾的店舖有不少,所以客人以學生居多,我們逛了兩個圈,就直衝去地下的Greyhound Cafe,目標是外帶一客馳名的Greyhound Famous Chicken Wings(100 Baht)。只叫外帶不堂食,因為我們真的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不愧為時裝店開設的Cafe,連外帶的紙袋也型格十足。(這個品牌香港也有,怎麼不開一間Cafe呢?)雞翼用膠盒盛載,內裡充滿水氣,因為雞翼是剛剛炸起的,熱度十足!雞翼是細Size的,從中間劏開了成為單骨雞翼,吃起來更方便了。餐牌介紹這個雞翼做法是Deep fried marinated mini chicken wings in fish sauce。

雞翼的調味很好,炸後的雞翼皮夠香脆,雞肉仍保持嫩滑,感覺香口而不油膩,平日不好雞翼的我也另眼相看。18件單骨雞翼每人可分到9件,感覺是「食極都有」,約港幣$25有如此高質素,很抵食啊!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don't want to sound rude...but the authentic carbonara doesn't have cream in it

    ReplyDelete
  3. To rice: do u mean use the egg yolk only? but i found most of the recipes use cream. And someone said Carbonara means "帕爾瑪芝士、雞蛋、淡忌廉、煙肉粒及黑椒煮成的白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