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1

2011曼谷之旅‧愛上Honey Toast篇~After you & iberry

在曼谷渡過了第一個晚上,在酒店吃了個不太愜意的早餐,第一站行程就是出外「搵食」!出發旅行前男友習慣做足功課,問定朋友有哪些必試餐廳,行程第二日首個目標就是吃After You Dessert CaféHoney Toast
After You位於Siam Paragon商場的Food Court內,此商場名店林立,即是我這個Cheap精(不懂名牌嘛)的腳骨力可以省回,直接衝往After You就是了。After You是日系風格咖啡店,以木為主體的裝潢,可愛的Logo,跳脫的少女字體,完全擊中我的死穴!愛死了!由於我們到達時不過十時許,介乎早餐與午餐之間的尷尬時間,我們在吃Honey Toast好像歎下午茶一樣,鄰座還在吃早餐呢!

二人點了一份Shibuya Honey Toast (179 Baht),一壺糖漿先送來,由於即叫即烘,都要等上15分鐘。Shibuya Honey Toast應該是眾多款口味中最基本的口味,約四塊麵包厚度的多士烘成淺啡色,表面放一球雲呢拿雪糕,多士旁唧一堆忌廉再添一球雲呢拿雪糕。厚多士的體積比想像中要小,預先切開一半深度的井字形,糖漿淋下去時就可深入多士內部。


切開多士,麵包吸滿不少牛油,加上烘至外脆內軟,好吃。由於時間尚早,實在要來一杯「回魂啡」,一來要提提神,二來需要咖啡的苦來中和Honey Toast的甜味,於是點了一杯Cappuccino(75 Baht)。咖啡的賣相配套很吸引,除了一杯高身咖啡,木盤上還盛載了一片曲奇和木棒,一貫日式Café的精緻作風。Cappuccino奶泡打得不夠好,不夠實淨,但幸好咖啡是對味的,經過昨晚泰式奶茶的勁甜折磨,以及今早在酒店喝到的勁甜蘋果汁,能喝到一杯苦味的咖啡,感覺很幸福,很舒服。


After You的Honey Toast在我們心中留下美好印象後,第二天晚上在Swenson's吃著雪糕新地時,瞄到對面餐廳iberry的黑板上寫著Honey Toast的字,結果到第四晚男友仍念念不忘,縱然大家吃過晚餐後已撐著肚子,但腳步仍然向iberry進發,一嚐心願。

走到iberry門前翻閱主餐牌,望來望去都找不到Honey Toast的蹤影,侍應找來Dessert Menu,令我們舒一口氣,立即乖乖坐下點菜。打開Menu就見到,又是一間走可愛路線的咖啡室,甜品款式比After You變化更多。


這間在Central World的iberry設於商場走廊中間位置,四邊都是行人路,私隱度較一般餐廳低,但亦不失為聊天的好地方。二人點了一份 Choco Parfait Honey Toast (219 Baht)及Iced Green Tea (80 Baht) ,Honey Toast又是需要時間即叫即烘,所以Iced Green Tea先來,呷一口,wow~味道很好啊!不過甜(在泰國飲任何飲品都總是太甜),奶的份量亦剛好,同時喝到綠茶的回甘味,比之前光顧的日本綠茶專門店飲品做得更出色,是有驚喜的飲品。


Honey Toast登場,因為配上朱古力雪糕,顏色對比令Honey Toast比After You的出品更搶眼,朱古力雪糕球更巧妙地混入士多啤梨雪糕,而另一球為雲呢拿雪糕,令味道多一重變化。這裡的厚多士比After You烘得更徹底,外層由面至底都是脆脆的,脆度比After You掌握得更好,放久了也不至回潮。


切開厚多士一角,牛油滲入多士體超過一半部份,令厚多士充滿牛油香氣。厚多士外脆內軟加上牛油香,混上點點雪糕一同放進口,肚子再撐也忍不住要吃清光!多士表面用作裝飾的杏仁也處理得不馬虎,每片都烘得脆脆的,值得再讚。
由於Ice Green Tea太好喝的關係,要多叫一杯水解決口渴的問題,原來這裡點水是要付費的,來的不是甚麼山區礦泉水,而是自家品牌的Mineral Water(20 Baht),黃白色水玉樽身,我又被它的可愛謀殺了,那個水樽我特意帶回香港去。

這種可愛風格Cafe還以為是日本公司開的,看過iberry網站才知道是泰國高級雪糕品牌。

吃了兩頓Honey Toast,後來發現已經成癮了,回港後到處找哪裡有好吃的Honey Toa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