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11

人多‧菜多‧好氣氛~陳根記

認識一位人很好的食友,他移民加拿大,最近一個月回港渡假,快樂的時光很快又過去,又到了離別的時候,大家於是約飯局再聚一聚。晚飯選址大圍的楓林小館,一間以乳鴿馳名的店子,詳情稍後再講。這一篇想談的是楓林局後的宵夜盛宴。

晚飯後,一班食友例牌問下一場去哪裡,熟路的食友就帶路到禾輋的陳根記延續這夜的歡樂氣氛。其實大家在楓林小館已吃下12道菜,誰料在陳根記吃得更瘋狂,有食友為大家打點一切,轉眼間10多道菜陸續上枱,比剛剛的晚餐還要豐富呢!


由於胃納有限,加上大家來這裡還是聊天為主,細味每道菜的時間著數不多,有很多道菜我都沒有嚐味,但總的來說這些菜的味道很不錯,加上平均消費不過每人六十大洋,性價比高得很呢!

 滷水拼盤

沙薑雞

紫菜鴛鴦餅 & 桂花餅(墨魚肉)

凍烏頭 & 海蜇手撕雞

孜然棒棒骨 & 香煎蠔餅

 豉油王炒麵 & 水煮牛肉

 泥鯭粥 & 雞粥

咕嚕肉 & 田雞

陳根記是有蓋的大牌檔,風吹雨打都有得食,但聲音就會困住,我此等中氣弱的人要擘大喉嚨傾計,傾一陣喉嚨已開始痛。而此店門外寫著老牌大牌檔,還註明開業年份,剛巧和我年紀一樣,即是說,我唔認老都唔得啦! XD

在此祝食友在彼邦生活愉快,期待兩年後你們一家四口再回來啊!


陳根記
地址:沙田禾輋邨街市大牌檔3-5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918

1 comment:

  1. 老中大(好似我咁既年代)一定識陳根記,但我都唔知佢邊年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