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6, 2011

未見真章?還是……~雞記潮州麵食


自從商場K11出現,經過加拿芬道的機會就增加,曾多次經過雞記,見到店外寫了中英日文字句,猜想此店難道在遊客界很受歡迎的嗎?一天晚上在尖沙咀想不到吃甚麼,就過來一探究竟。

不知道是否因為農曆年假期的關係,附近食店少開了,這夜雞記門外經常有人在等位和等外賣,但兩個人還是很快就安頓好了。除了傳統潮州粉麵,此店還有一些看來是招牌菜的小吃,如炸魚片頭、炸墨魚餅等。我們點了炸紫菜墨魚球黑豉油撈麵($33)、牛三寶粗麵($40)、蝦籽芥蘭($19)。(農曆年期間麵加收$5、菜加收$3)

炸紫菜墨魚球的確吃到粒粒墨魚肉,墨魚球其他部份也不會粉雷雷,炸得夠香口,不錯。但麵就是敗筆,不爽不彈牙,黑豉油甜甜的味道不見突出,豉油撈得不夠均勻。


牛三寶即牛筋、牛肚、牛腩,牛筋牛肚比較好,牛腩韌兼痴牙不合格,麵亦普普通通,最弊是湯底幾油,男友吃到一半已經一臉落寞的樣子。蝦籽灑在大量蠔油上面,我覺得很浪費,蝦籽再好味都無用,想飛走過多蠔油亦同時吃不到蝦籽……

嚐到的食物水準不濟,有時會懷疑是否點錯菜,回家上網搜尋,這次應該不是點錯菜了,原來大家的評價也差不多,不過如果有點炸魚片頭的話,評價應該好一點,因為據知現在不少潮州食店熱賣的魚片頭就是此店所創的,一條魚片向來只有頭尾兩塊魚片頭,由於太受歡迎所以此店老闆特地做魚片頭出來,老闆和食客都皆大歡喜。原來雞記曾開兩分店──灣仔的光師傅潮州麵食及北角的雞記墨魚餅潮食,同樣結業了。

雞記潮州麵食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15號C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6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