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11

元朗的重慶熱辣香~來來食坊

來來食坊的香辣雞煲

你是否記得重慶雞公煲?曾經在港有四間分店的重慶雞煲店,將深圳流行的雞煲帶來香港,不過兩三年時間就全線結業了。還記得09年5月我光顧過一次,不知是否已到接近結業的邊沿,質素真的不濟。(還是那是本身的質素?)不過多得這間雞公煲,掀起了食雞煲熱潮,坊間開了不少出色的雞煲店。

除夕晚又是我和男友逃避做羊牯的日子,避開貴價除夕餐,避開人群,今年選擇避到入元朗,因為該區有數間心儀的四川食店一直想試,這夜先到以重慶雞煲馳名的來來食坊。

元朗食店真多,而且都幾分散,這間來來近西鐵朗屏站,小店內有數張枱,但更多的生意應該是來自店外的大牌檔枱陣吧,驟眼看都有十幾張枱。來此店首先是選煲,四川麻辣火鍋、麻/香辣雞/鴨/羊/牛/排骨/魚煲,先吃煲內的肉,騰出空間了就用湯汁打邊爐,這裡自選的火鍋料也有30款。

雞煲材料很多,吃清一點就叫阿姐來添湯,用來打邊爐,味道由頭到尾都很濃郁。這個黑色鍋就是小鍋,大鍋的用銀色的邊爐鍋,麻辣火鍋可一邊麻辣一邊清湯。

我們選了麻辣鴨煲,不過是日沒有鴨,就要雞,等了半小時煲就到了,我們照相一輪後正把第一件雞塞入口,老闆娘就很激動地望著我們這枱喊起來:這鍋是誰出菜的?原來那應該是催單外賣客的,而且是小鍋($98),我們叫餐牌上的是大鍋($138),但錯有錯著,小鍋對我們兩人來說也足夠了,不過這鍋該是香辣雞煲,很惹味,但絲毫沒有麻辣感,不是我們點的麻辣雞煲。


這店是女人幫,由老闆娘到兩位店員都是女的,人手明顯不足,她們跑來跑去也做不切真的替她們辛苦,老闆娘是重慶人,在鄉下也從事飲食業,有說元朗眾多雞煲中,以此店味道最正宗。

雞件每件大大件,滾得耐難免肉有點嚡,但可接受;
肥牛對我來說太肥了,還是由男友清碟

是否正宗我不會分也不是重點,味道好就是肯定的,雞煲的汁味道香而濃郁,感覺有點點沙嗲味道,原來是豬骨湯底中下了點沙嗲醬及辣醬,還不少得下大量香葉、八角、桂皮、辣椒,除了份量不少的雞件,還有冬菇、紫洋蔥及芹菜。鍋爐火力夠(在澳門遇過不夠力的炭爐,所以遇上夠力的爐很感恩),寒天裡滾著吃,真的很爽。

粟米有甜味;由於湯底濃,一向少吃菜的男友也主動跟我爭娃娃菜吃。 

火鍋料我們點了美國肥牛($26)、上海雲吞($26)、娃娃菜($13)、紅薯粉($13)、甜粟米($13),加罐黑水($6),不加一,這個豐盛的火鍋夜消費只要$198,經濟得很,質素高,枱與枱之間有足夠空間,坐得舒服又不限時,性價比高得很,男友吃到一半已說值得再來,也多謝向我們推薦此店的食友。

紅薯粉是必食推介,滑溜又煙韌,比不少賣酸辣粉的紅薯粉還要好吃;
店方自家製餃子用豬肉、馬蹄做餡,皮不薄幾飽肚。

由於每鍋都即叫即煮,時而嗅到廚房傳來陣陣的麻辣香,極為吸引。我們未夠七時到達,雞鍋也要等約半小時才到,入夜後客人漸多,有枱食客真的等太夠了在發牢騷;另一枱客約九點坐下叫麻辣鍋底,但原來賣光了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有得供應,嚇到她傻眼了,一心來吃麻辣火鍋的她唯有說明晚再來。老闆還是快快增加人手,不要叫食客望門輕歎啊!

來來食坊
地址:元朗福樂徑幸福樓一期8號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941

2 comments:

  1. 我上次經過這間店人客多到要坐門外
    下次一定要試

    元朗人 上

    ReplyDelete
  2. To mrs K: 聽說元朗其他川菜店也不錯~我也要多去幾轉找美食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