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3, 2010

掛念港式BBQ~印度會

秋風起就想起燒烤,一人一支U形叉那種港式BBQ。

公司聯誼活動碰巧也選擇了BBQ,為了遷就大家要選市區的BBQ場,結果選了佐敦的印度會。


經過印度會的大樓,BBQ場就在戶外空地那邊(其實是不是運動場?地面鋪上遊樂場給小朋友跌到都不會傷的硬墊,而我們抵達時有不少印度人在打板球),枱的Setting也有點怪,四張鋪了白色枱布的大圓枱靠在一起,加上幾有茶樓Feel的櫈,同事們也感到怪怪的,還是第一次遇上這樣的BBQ場。

第一下放食物下去時不禁問:燒烤網是否乾淨呢?

燒烤爐就放在石地上,比我們先來的隔離枱四位小姐佔一個爐,爐是長形放滿碳,在上面放上燒烤網,將食物直接放在燒烤網上,用鉗反來反去那種,而我們,訂位時已說明是20人,也只有一個爐!幾番交涉後才爭取多一個爐,爭取到後也要一點時間等印度小姐透爐。而那個火力超級不平均,中間位置熊熊烈火,食物固然容易燶而未熟,而旁邊的食物就要用Slow Cook的時間去燻熟。

枱上圍了這樣的一圈玻璃杯和花花擺設,有點點印度特色。烤餅是食物中唯一的澱粉質類,當餓極爭不到位燒烤時,先吃兩塊吧!(真掛念平日的燒方包)

丸類質素麻麻,羊扒還可以,狀如豬扒的豬頸肉反而不錯。

雞翼味道雖略淡但還是很受歡迎,牛扒真是硬到吃不下。這個火真的好「蝦」人去燒。

食物選擇就是港式BBQ的常見食物,一字排開放在枱的旁邊,一個價錢任食,腸仔3款、丸類、魷魚、牛扒、雞扒、豬頸肉、雞搥、羊扒、多春魚、雞翼、冬菇、車厘茄、菠蘿、粟米等,還有印度烤餅配咖喱汁,食物質素好一般,最好吃的是烤餅配咖喱汁和豬頸肉,但還是第一次見豬頸肉每塊都如豬扒般大;而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該是牛扒,其堅硬程度,應該沒有一位同事可把它完全幹掉。

飲品亦是任飲的,罐裝飲品全浸在大冰桶裡,但選擇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款冰紅茶、冰綠茶和啤酒。

這個沒有時限的任食BBQ,以百四元的價錢來說,對食物質素要求不高,幾個人來吃的話還可以的,因為像我們這樣多人,圍著一個火爐爭位燒,挺掃興。而且你要不介意大家用來用去都是那堆鉗,鉗生食物是那個鉗,鉗已燒熟食物也是那堆鉗,所以說人少的話還可以特意分類用那個鉗生,那個鉗熟,但人一多,就顧不得那麼多了,幸好當晚大家吃後仍然身體健康。

吃罷這餐BBQ,對港式一人一支U形叉那種BBQ,更是掛念。(好奇想知,這種一人一支U形叉的BBQ是不是香港獨有的呢?)

備註:洗手間有兩格男女共用,有水但沒有梘液供應。



印度會
地址:佐敦加士居道24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08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