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10

內傷

雖然近月來極愛吃有湯的食物,但圖中這碗不是湯,是苦茶。

第四個周末又在家中度過,因為久病不癒,精神和體力只及平日的一半。好友介紹我去看鰂魚涌的某中醫,是她常光顧的。既然西醫每次對我都是見招拆招,不是只醫傷風,就只給我止暈止嘔的藥,或者當我有焦慮症,就看看中醫的說法吧!

把過兩隻手的脈,看過眼看過鼻看過喉嚨,劈頭第一句就對我說:你根本不是傷風感冒,是內傷,還有鼻炎,是積勞成疾,病徵看來似感冒,實際上不是。

內傷,還以為在古裝片內中了七傷拳或者降龍十八掌才會有的。

不過當然中醫說我的內傷與上述的不同了,結合上次西醫的診斷,還不是工作壓力和積累的疲勞引致的身體不適。我這份人自問責任心挺強的,總想在能力範圍內把事情做到最好,能力範圍外的做到的也攬上身。很怕病,不是怕辛苦,而是怕病了工作只會越積越多。病了,就會恨自己為甚麼會病,拖累工作……

曾經一度懷疑是患上了電腦視覺綜合症,因為最近在Office工作一久就感到頭脹痛作嘔,就連在家中也是。今早一覺醒來,以為自己精神不錯就開Turbo工作,結果對著電腦一個多小時,頭暈作嘔又來襲了,只有睡覺才能把可惡的感覺消除。就這樣,今天就斷斷續續地工作-->睡覺-->工作-->睡覺這個循環。

可是,當我想起昨天到深圳工作,全程根本沒有看過一眼電腦,頭脹痛卻持續了一整晚,就知道應該是工作壓力的問題了。

很多人叫我放鬆一點,其實自問工作不算緊張,最近做的已經和我理想中的差一段距離,真不知道應該怎樣做才好。也許是心理潛意識影響吧,但這真是的我不能控制的範圍。

但願這位中醫能徹底根治我的內傷,更希望快點多請一個人,分擔我的工作,也許病很快就好了。

積壓了很多想寫的食店未寫,真的抱歉。其實寫Blog也有壓力的,就是太耐沒有更新,我會耿耿於懷,但叫我Hea寫,我又不想。這樣的一個人,真的遲早迫死自己。

2 comments:

  1. 我一直也有看中醫,但我的中醫師年紀開始老邁了。是時候物色一位新中醫師去準備接替他,請問你看的中醫師地址在哪兒?診金和藥費貴嗎?

    ReplyDelete
  2. Hi Natalie,
    我看那間叫養正堂,地址是鰂魚涌海光街2A地舖
    電話2342 2362
    三劑藥連診金好像是$240(我忘了 =P)
    希望幫到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