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10

終於更新了

很久沒有更新這裡了。

忙忙忙加上病病病,寫Blog看似簡單,卻變成奢侈的事。

人不精神,每天身上總是帶著這樣那樣的小毛病外出。

睡不夠,第二朝又帶著各種各樣小毛病外出。

連續三個周末都給病魔打敗,唯一的活動就是睡到天昏地暗。睡醒,又是一周工作的開始。

最初是感冒,吃藥兩周都沒有斷尾,喉嚨不時作痛,噴嚏天天打,頭痛不時有。

剛過去的周日,頭脹痛得要命,在醫務所等了足足兩小時才見到醫生,期間痛到忍不住掉下兩滴眼淚來,是前所未有的痛,痛得恨不得把頭摔掉,作嘔的感覺很難受。

等了兩小時,換來與醫生不足五分鐘的會面時間,血壓正常,頭痛作嘔的病徵,他歸納為工作壓力所致,他說吃了藥頭就不會痛了。

藥,是醫焦慮症的藥。

那一刻實在有點震驚。

看過香港情緒健康中心的網頁,無可否認我的病徵與焦慮症部份不謀而合。

焦慮症身體上的症狀包括:心跳急速(我有)、胸口不適(我有)、呼吸困難(甚至有窒息感覺)、腹部絞痛及肚瀉(就如腸胃易激症症狀一樣)(我不時有)、手震、頭暈眼花(我有)、尿頻、肌肉緊張,導致頭部、肩膀痛(用得多電腦都會有)或頸痛(我有)、四肢痲痺等。

情緒上的症狀包括:容易發脾氣(我以為是女兒家的專利)、集中力減弱(我有~頭痛時集中力難度會提升嗎?)、過度擔憂、失眠、坐立不安(我有~頭痛時自然坐立不安)、無法放鬆、害怕失控,發狂、擔心患上重病(我有),甚至死亡等。

我不敢說醫生這次有沒有斷錯我症,但原來看似簡單的徵狀,就有可能是患上情緒病。那麼我發我男朋友脾氣時,究竟是我刁蠻任性?還是情緒病作祟呢?

最終藥我只吃了一次,除了那粒焦慮藥,其餘都是醫感冒止暈止嘔的藥,就好了。

其實當時如果我吃粒Panadol,也應該有同樣效果。

當然藥我不敢亂吃,結果就是排了兩個鐘隊,怕自己身體出了甚麼大問題,用$280診金換來五分鐘醫生會面時間和吃一次的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