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0

MK味濃的粵泰菜~新水記火鍋

男友約了食友來個四人飯局,地點是旺角新水記,一個對我來說超陌生的名字,旺角甘霖街……應該這生人都未去過!男友帶著我經過朗豪坊後再往後街走了好幾個街口,靜靜的街道上唯獨此店燈光較猛又人氣旺盛,原來就是這裡了。


是舊式茶餐廳檔格局,挨牆有卡座,和吃絕讚流心蛋治的永發差不多(看舊食評)。雖說店名叫火鍋,其實粵式小菜、泰式小炒、潮式鹵水都有得賣,看食評還說火鍋不是此店最耍家的東西云云,大熱天時我們也沒有考慮吃火鍋,就叫幾碟粵泰小菜好了。


先來泰式生蝦($68),蝦比較細小,所以小小的碟已有12隻,碟鋪生菜墊底後鋪圓冰粒,再鋪上生蝦,每隻生蝦上有一塊蒜片。點些酸辣汁享用,蝦肉爽口但鮮味普通,而且酸辣汁太辣,搶去不少味道。我不愛生蒜所以把蒜片剔除,聽說連生蒜片一起吃也挺嗆喉的。整體來說還是懷念金寶的質素。


潮式腐皮卷($45)第一次見,腐皮卷短身圓碌碌的幾趣致,腐皮包著豬肉、馬蹄及香蔥餡,還吃到少許金不換的味道,腐皮卷炸得脆脆的,而且細細粒容易食,是送酒良伴。


咖喱炒大蜆($60)以此價錢有一大碟份量算幾抵食,除了蜆還有青椒、洋蔥及雞蛋同煮,咖喱味道香而不辣,汁杰身的收得很好,每粒蜆都沾滿不少咖喱汁。有汁豈能無飯?立即叫兩個「靚仔」吃咖喱飯。


這晚的纖維量由飛天通菜($38)負責,平日吃飛天通菜都是椒絲炒,這裡的卻下了麵豉,食到底剩下不少麵豉汁,還是喜歡簡單椒絲炒的版本。


然後來粵式小菜咕嚕肉($48),賣相很得體,每件肉大小均勻地平均沾上醬汁,肉塊是一兩口可KO的大小,肉嫩又不會勁多肥膏,甜酸度亦掌握得剛好,是近期吃過最合我胃口的咕嚕肉。


最後經三催四請終於來的羊肉串燒($7@),肉比我想像中少,而且燒很比較油,但幸好有羶味,$7一串還過得去。

平均每人消費$80,價錢已包括兩支藍妹,無論粵泰菜都有水準,是幾抵食的選擇。而環顧餐廳內的食客,總覺得旺角味甚濃,我們四人拿起兩部單反一部DC影食物,隔離枱阿叔即投以怪異目光,吃飽還是早點讓位給等位的客人好了。

新水記火鍋
地址:旺角甘霖街31-33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411

2 comments:

  1. 如有機會再去, 可以試佢地個沙薑雞, 我覺得那個才算招牌菜 :D

    ReplyDelete
  2. Penny: 記住了~謝謝你 =)

    ReplyDelete